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归途

上一章链接


Chapter 10

——————


夏天总是来得喧嚣,转眼之间朝所有人宣告着它的存在,而且无比漫长。当威尼斯电影节的奖项尘埃落定,《殉道者》终于开始了国内的宣传。

特别关注奖是它得到的最终成绩,据外媒报道,评委对它的评价是“看到了国内电影人对自身的反省与思考”,官宣还未开始,微博上就有人po了这条新闻,配上参展时《殉道者》的海报。

在诸葛青和王也辗转各大发布会宣传电影时,总有媒体要求他们简单介绍一下这部电影,王也和以前宣传时所说的一样简单,只说是部让人再次开始“思考”的作品。轮到诸葛青时,他稍微顿了几秒才开口。

“从我接第一部戏的龙套开始,五年来已经拍了两位数的作品,单论数量,似乎扛得起拼命三郎的称号。但是在拍这部电影时,让我明白了圈内前辈们宁缺毋滥精益求精的那种想法。

这是一部,主线没有爱情,没有真善美,甚至要一次次面对人性中最让人想要掩盖的部分的电影。我拍得很艰难,期间不停地自我怀疑过,但还是把它,尽最大努力完成了。也许看起来还很勉强,但它对我产生的影响很大,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这部作品,也希望你们能一直看着我,可以走到什么地步。”

放出的预告片里,诸葛青总是蹙着眉,好像对什么都很疑惑,也没有开心的时刻,到雪崩来临前只是露出解脱释然般的微笑。海报上他和王也一正一反,各露出了半张脸,而其他七位配角分别在各个角落里,最中间只有简单的三个字。

《殉道者》。

电影首映那天是周末,在晚上截盘前已经破亿,而且从下午开始上座率直线上升,最后一场都超过了百分之八十。国内各大影评人对该电影一致做出好评,说编剧张楚岚“能抓到人内心最难以面对的事,偏偏还会抑制不住地看下去”,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思想深度,未来国内的影视业并没有失去希望。

比起影评人粉丝们要简单干脆得多,一边二刷三刷一边在网络平台上不停地找细节夸制作。

“啊说真的,这的确是一部让人重新思考的电影,结束了也不是很难过,但就感觉心里面缺了一块。”

“王也演技日常上线,我的妈,齐风真男神,最后葬于海底也是他最好的选择了吧呜呜呜。”

“你们不觉得吴侯更出彩一点吗,他可以说是被迫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之一,在主线推动时把他的复杂性表现得也太好了吧,虽然不是粉但诸葛青这次演技rio。”

“比起啥王爷啊霸道总裁啊,我更想看这种阿青可以好好飚戏的角色啊啊啊!最后的长镜头太棒了我坐在那里眼泪哗哗地流!”

“+1我也好想看阿青再演这种有深度的角色啊啊啊,除了谈恋爱真的还有很多可以拍的,求经纪公司拿本子的时候好好考虑啊!”

……

因为在国产保护月又加上这部电影再刷三刷的人实在太多,排片率在半个月后还很高。只是观众们在多次刷完之后开始不满意,天天敲张楚岚的微博,让他再写,两个人结局都be了没关系,能不能把前面的补全,他们想看。张楚岚更博时无论发什么,下面都是万人血书求他续写剧本。这么磨了一周,张楚岚无奈地更博:合同签好这个先拍电影再做手游的,所以写了七个故事,因为要有世界支线发展,之前发生的事甲方让我写了三十万铺垫做游戏背景,扩写不了的姑娘们!电影结束后连彩蛋都没有,说明什么知道吗,只此一部啊。

底下哀声一片,又有粉丝不死心:那你肯定还有没拍的剧本嘛张老师,有没有类似这种的好想再看他们合作哦T_T

张楚岚回了句:有,但要让他俩合作,可能我们得搞个众筹买诸葛青的档期[doge]。

“众筹啊!你放链接我们肯定打钱!”

“啊说起来阿青再宣传结束后就匿了,好像又接戏了!?”

“对,听说又是电影,不过偏向写实的,他演的好像是个结巴。路透没多少,连照片都没有放出一个。”

“捂得这么严?导演是谁啊?”

“陆瑾,他手里剧本多,王也又是个一年拍一部戏的主,可能陆瑾觉得诸葛青符合他的条件吧。”

“嗯……这么说两人合作的机会渺茫了?说起来宣传结束诸葛青去拍戏,老王又没影了。电影票房这么高就不能给个剧组访谈嘛,为什么这个剧组一点热度都不炒,哭。”







诸葛青和王也的确再没怎么见过面,自从上次北京别过后,他的日程就排满了,连电影宣传都是卡着拍广告的时间飞来飞去——他不知道张之维手里压了多少时尚资源,傅蓉给他的都是以前国内拿不到的杂封和代言。

每次电影宣传都是匆匆忙忙地赶,好不容易首映会那天得了空,他还没来得及去找王也,陆瑾叫住他问有没有兴趣接剧本。

《殉道者》是双男主,在年底的评奖里诸葛青肯定比不上王也的演技,他想让诸葛青主役一部戏,把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改过来。

“你以前接的流量剧太多,大家看的时候,想的是哦这是诸葛青,但现在要改,要让他们意识到你演什么像什么。不是说这部戏里有诸葛青,而是这部戏的主人公干了什么。”陆瑾把剧本递给他时特意说了几句,“《殉道者》给他们有了这个意识,要想抓住机会,就不能走以前的路了。”

为了拍戏他在赶通告时刻意减重,把肌肉缩了一半后进了剧组,待在里面整整一个半月,期间和外面没联系,卡着时间拍戏。

九月底《殉道者》下映,票房甩开同期一大截,因为观众在网上的呼声实在是高,只能又让王也和剧组里的其他人做了个小小的节目——诸葛青当时没赶上,录了一段VCR。

他拍完戏回北京时,在飞机上看了那个节目,大部分都是网上提前选出来的粉丝们最想问的问题,然后又分别采访了演员,回忆着剧组里的趣事或者八卦几个问题。

问到王也时主持人显然是有备而来:“王也老师这五年一直都挺低调的,今年怎么突然上了综艺而且同意参加我们的节目呢?”

“那个综艺啊,挺好玩的,我对它的内容和形式很有兴趣所以参加了。这个节目嘛,一清早陆导就打电话让我务必答应了,不然俩主演一个忙着拍戏一个拒接不是打他脸吗,我可不敢。”王也半开玩笑地回答,倒也没有尴尬的场面出现。

“那您一年只拍一部戏,剩下的时间都在干什么呢?”

“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其实兴趣还挺广泛了,当然也在看书,读书使人明智。”

“哈哈,您真佛系,想过以后什么时候找另一半吗?”

“这个嘛,时间到了肯定会找的。”王也笑得很随和,“我还是希望大家能注意我的作品就行。”

“您真的非常优秀,性格也好,不摆架子,和您合作过的艺人对您的评价都很高,我想以后你的恋人应该是非常幸运的。”

“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刺头过,但时间让人成长啊,我现在真的挺好的。”王也很诚恳地点头,得到其他人的笑声。








王也接到诸葛青的电话走到小区门口,人已经站在那了。他领着在保安那里登记了一下,然后朝自己屋子走过去,到门前时王也转身,也不开门,就靠在那看着诸葛青。

“你这是作为‘朋友’终于肯来了?”

“谁他妈要当你朋友。”

“我记得你在剧组时异常诚恳地提出要和我做朋友。”王也咬重了那两个字,看到眼前的人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你以后还会谈恋爱,是吗?”

“……难道现在年轻人还讲究和前任一起脱单?”

“别给我绕弯子!”诸葛青在爆粗口后越发放飞自己,大有“我今天就不做人了”的感觉。

“诸葛青,做人得大度,你不能让我孤独终老啊。”王也认真起来,叫了他的全名。

“我没想着让你孤独终老。”诸葛青略显急躁地摘下眼镜又扒了扒刘海,“我想告诉你,别以为你在人前说鬼话你也就当成真的了,什么时间让人成熟,放屁,你的那些少爷脾气都是我一点一点改过来的!都是咱俩之间吵得翻天覆地之后你才有所觉悟的!”

“我没忘。”王也插了一句,诸葛青让他住嘴:“怎么着,我受苦受气让你变得优秀了,完事你要跟别人跑了?我以前脾气差,当然现在也不好,但我给你讲,你和别人在一起你会后悔的!”

“其实你也没有自己说得那么差,毕竟和我在一起过,相互改变还是有的,你现在挺好的。”王也低声说,对上诸葛青亮晶晶的眼睛。

“我后悔了。”

“老王,和你分手,我后悔了。”

“谁没在年少轻狂时干过几件轻率的事?虽然现在想来恨不得掏钱让别人忘了那些事,但我很庆幸最终还是走向了你。人们都说初恋伤心又伤神,你与他磕磕绊绊地磨合,从耐心到绝望,等到对方长大成熟,却已经分手形同路人。所以和你分手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我不想轻易放手,但因为年轻又不懂如何开口。不过这次,我不会再干傻事了,老王。”

“你能再给我个机会吗,虽然我这人平时不喜欢和别人争抢,但你不行,你是我唯一的私心了。讨厌我也成,鄙视我也行,我之前宁愿你一个人单着,但我真的没法想象你和别人在一起的场面。”

“你刚不是说,我和别人在一起,会后悔吗。”王也不答诸葛青的问话,“我现在给你讲,我就没想过和别人在一起。虽然之前逼你有点逼得紧,但你这么一说,我还是觉得值。”

“谢谢你的私心,诸葛青,你就继续让我变得更好吧。”

——————END——————

4.22-5.16,一个故事讲完总是让人开心。谢谢一直追连载的姑娘们,再见。

全文txt及doc格式下载地址【也青】归途密码223h


评论(20)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