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归途

上一章链接

Chapter 9

*声明1:六位粉丝名字就不想了,直接用狼人杀里的身份代替,弹幕用【】括起来。

*声明2:狼人杀的规则以及整个游戏过程看看就好不要深究,大家对我这个傻子多点包容,感恩。

——————

古往今来,能在短时间内把人们的关系迅速拉熟的,都是聚在一起做让人快乐的事。前有围桌打麻将,今有狼人面杀局。当那一盒卡牌递过来时,不仅是屏幕里面的人眼睛亮了,弹幕里也是一片激动。

【“面杀局,这太刺激了,各位,靠本事拼演技的时刻到了。”】

【“哈哈哈万一剧组安排演员和粉丝分开阵营那岂不是要完。”】

【“别吧,那这剧本也忒没良心了哈哈哈哈。”】

【“前面的脑洞莫名想看是怎么回事”】

……

屏幕上在介绍狼人杀的规则,缩成小窗口的实录里,工作人员正在朝他们讲解规则。说完之后有个男生主动站了起来,说他是调酒师,狼人杀玩得很熟,可以当上帝。

他们一边调整着位置一边商量用什么牌。除了上帝,剩下的十一个人里三狼四村民,还有四名神位。上帝在一旁挑挑拣拣抽出十一张牌,冲着摄像机点点头,游戏就正式开始了。

抽牌的时候给每个人的表情都给了特写,除了窦梅其他都是年轻人,对狼人杀应该不陌生,一脸平静地接过牌,只有她拿到牌愣了一下,看着上面的说明。弹幕里纷纷推测窦梅应该是神牌或者狼,广告适时插了进来。

观众们离开电脑忙着喝水或去卫生间,随手打开微博发现话题果然又被带到第一位,不过里面最热门的却是贾正亮刚发的一条微博。

贾正亮V:多点关心多点爱,和善包容是美德。你们都在看综艺吧,待会请温柔地对待我。配图是个猫套纸袋的表情包: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评论里一堆人在问:咋了贾哥,难道你暴露了游戏黑洞的事实?没过两分钟诸葛青也转了他的博。

诸葛青V:我实名作证,游戏黑洞与游戏bug相遇时场面很激烈,也请大家看到我的结局时强烈谴责某人的反水。//贾正亮V:多点关心多点爱,和善包容是美德。你们都在看综艺吧,待会请温柔地对待我。[图.jpg]

他们搞这么一出,综艺继续开始时,浏览数据又上了几个点。

节目组为了照顾某些没玩过游戏的观众,又特意把十一个人的身份轮流过了一遍,画出关系图。诸葛青与其他三位粉丝是村民,王也与另外两个粉丝是狼,还在一旁特别提示狼里面有白狼王。此外贾正亮是女巫,风星潼是守卫,吕良是预言家,窦梅是丘比特。

【“你看这个夹水,吕良坐在王也和另一个狼人中间,顺验很吃亏啊。”】

【“我比较好奇丘比特把哪两个连在一起了。”】

【“我赌五包辣条,王也和阿青连了,而且最后王也反水了,我们阿青很委屈。”】

【“卧槽看起来很有道理,跟五包辣条。”】

弹幕里还在评论,夜晚已经来临了。“天黑请闭眼。”其他人围成一个圆,上帝站在一旁,拿着手机说出开始的话语。

“丘比特请睁眼,请选择两位连成情侣,注意时间。”

窦梅比在坐的其他人基本要大两轮,脸上却看不出岁月刻过的痕迹。只是现在她有些迟疑,犹豫了一下才指了王也和对面的诸葛青,上帝点头的那一瞬间弹幕里沸腾了起来。

“丘比特请闭眼,我将绕圈走一圈,连成情侣的两人会被拍肩膀。”

上帝绕着走了一圈,弹幕里一直在呐喊:【“睁眼啊!放弃身份安安静静活下去的时刻来临了!”】

【“狼绑村民见证真爱的时刻来临了!”】

【“前面的,阿青都说了,王也背叛了他,不是一头好狼……”】

【“23333333”】

“情侣请睁眼。”上帝站好后继续开口,诸葛青和王也睁开眼睛确认了一下,王也冲他眨眨眼,只是诸葛青并没有跟上他的脑电波,歪了一下头:“???”

【“啊啊啊我的妈阿青好可爱我不活了!”】

【“这么可爱的村民你居然背叛了他,坏狼!”】

【“……老王,我白饭你五年,忒没绅士精神。”】

【“别吧,大家先看下去行不行?”】

“情侣请闭眼,守卫请睁眼。请选择今晚要守护的对象,我将绕圈走,走到他身后时,请点头。”上帝的话还没有说完,风星潼指着自己点了一下头,上帝冲他点头,依然绕着走了一圈。

“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请选择你要查看的对象,我将绕圈走一圈,走到他身后时,请点头。”

吕良睁开眼睛,在上帝走到贾正亮身后时,点了一下头。

“如果这个是坏人,这个是好人,那么他是这个。”上帝比了一个朝上的大拇指,吕良皱眉,点了头闭上眼睛。

狼人睁开眼后刀了诸葛青身边的一位村民,接着上帝让女巫睁开眼,问他救不救,贾正亮坚定地摇头。

【“虽然第一晚女巫大部分不救人但是……我好像闻到了游戏黑洞的气息。”】

【“emmmmm,看着我们亮哥这么自信满满,我有点慌乱不安。”】

【“亮哥以前上综艺,游戏就没赢过。”】

“天亮请睁眼,昨晚村民死亡一人,身份牌已经被我收走,请说出你的遗言,以后不可表态。”上帝拿着手机点了几下,继续站在一旁。那个首夜被刀的粉丝一脸懵,过了几秒才开口:“我只能确定,我身边坐的诸葛青是好人,我感觉到他全程没一点动静。”

“遗言结束,请从死者左手边按顺时针发言。”第一天没什么好讲的,一圈人都划着水说了几句话,倒是因为窦梅可能不太熟悉流程,讲得有点生硬,最后大家决定第一天弃投。弹幕里还在讨论那句遗言:【“虽然说这个遗言对第三方阵营很有利但是结局emmmmm”】,【“我是真的迫不及待要看到王也反水的那一刻哈哈哈”】,【“节目组应该有剪到阿青当时的表情吧!三百六十度,多次回放还带BGM那种”】……

“天黑请闭眼。”第二晚风星潼守了王也,而吕良验了诸葛青的身份,得到了好人的回答,狼人刀了另外一个村民,有意思的是四个村民排排坐在一起,现在诸葛青两边的村民都被刀了,贾正亮还是拒绝救那个被刀的村民。

“天亮请睁眼。”第二晚被刀的村民不再有遗言,只是往后退了半步的距离,其他人开始依次发言。

“昨晚又死了一个,有可能是被刀的,但也有可能是被女巫救了也被守卫守了。”按顺序诸葛青依然是第一个发言的,“我希望这一轮女巫能说一下有没有用解药,待会我们推出狼人后守卫守女巫,女巫用毒药毒死那个狼。”

接下来是另一个村民发言,他先是肯定诸葛青说的有道理,接着补充:“……但也有可能诸葛青是狼,虽然第一晚的遗言保了他,我还是想让预言家验一下他的身份。”

吕良并没有爆自己的预言家身份,只是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狼不会第一晚互咬,第一晚死的肯定是好人,而且诸葛青并没有怀疑其他人,只是要女巫和预言家跳出来,他要么是村民要么是守卫,我先信他是好人。”

接着其他几个人轮着讲了一下,王也是倒数第二个:“我自爆,我是预言家。”

此时吕良的镜头给了特写,弹幕开始刷【“论演员与戏精的区别”】。

“第一晚我验的是窦梅老师的身份,好人,首夜死掉的是村民不是神,第二晚我又验了诸葛青的身份,好人。守卫第一晚应该是自守,所以第二晚死掉的是不是守卫,需要女巫回答一下。”王也看着其他人,“其他人的话里我推了几个人,今晚狼人很有可能会刀我,女巫要是已经用了解药,守卫麻烦守我;女巫要是还没用解药,守卫就不要守我,女巫记得救我。我再说一句,只剩下贾正亮没有发言,第二天女巫最好跳出来,如果守卫死了,事情会比较麻烦。”

【“戏精的诞生。”】

【“姐妹们,我信了,我居然信了这头狼说的话!”】

【“吕良小可爱表示这游戏没法玩。”】

【“明明是深水预言家的剧本,却遇到了游戏bug的存在哈哈哈哈笑死。”】

【“唉,老王,你不可以这样,你以前不参加综艺,是因为人设会塌吗……”】

【“王也这是综艺啊你不可以这样!啊,不可以!”】

【“吕良小宝贝下一次天亮肛翻这头狼!揍他!票死他!”】

贾正亮发言时说自己还没用解药,大家投死了除诸葛青的最后一个村民。第三晚果不其然守卫守了窦梅老师,狼人刀了王也,贾正亮非常得意洋洋地用了解药救王也,弹幕里一片flag大旗飘过。

“天亮请睁眼,昨晚是个平安夜,按上次发言顺序。”

诸葛青睁开眼愣了一下,一边思索着一边开口:“王也是真的预言家,嗯……昨晚平安夜女巫应该也是真的,今天神位都自爆一下?”

他说完轮到了吕良,吕良推了一下眼镜:“我跳预言家,第一晚验了贾正亮,好人,他也说自己是女巫了,第二晚验了诸葛青,好人,应该是村民。第二天投票时王也率先带领投票,我观察了一下,窦梅老师有点跟投的意思,她是好人。狼人刀了两个好人票走一个好人,女巫守卫预言家都还在,如果丘比特没死,我怀疑有第三方阵营存在,昨晚我验了王也,是狼,他把诸葛青推金水,所以他俩应该就是第三方阵营,这一轮先票死王也,守卫爆身份,今晚守我。”

窦梅对这个反转有些吃惊,其他几个人因为吕良突然跳出来又说了这么一堆而犹疑着支吾,轮到王也,他笑了笑,弹幕刷出一面弹幕墙。

【“前方高能!前方高能!前方高能!”】

“我自爆。”王也翻开身份牌,是白狼王。“带走预言家。”


“王也,诸葛青,吕良出局。白狼王自爆,立即进入黑夜,天黑请闭眼。”

毫无疑问,剩下的两只狼人刀了贾正亮,天亮后狼人胜利。

还不到十五分钟的一局狼人杀让观众没看够,他们也没玩过瘾,洗牌的时候大家强烈要求换下白狼王这张牌。观众还在兴致勃勃地继续看,屏幕上出现几句话,因时间限制只能将剩下的几局截了一些小段,完整视频会作为花絮放出。

后面几局有因为口误自爆的,也有狼狼双绑到最后和另一只狼互咬的……虽然接下来的综艺还拍了一群人BBQ时的搞笑事以及艺人们的一些小细节,但第一期播放结束后,话题讨论最多的还是那一局狼人杀,表情包也纷纷横空出世,流传最多的是“自信满满女巫贾”和“莫名出局村民青”以及“不留情面白狼也”的GIF。








与你第一期的收视率比同期综艺多了四个点,而且在第一期播出后持续热了很长时间。这个综艺一周内要完成拍摄以及剪辑放送,时间卡得很紧,节目组干脆把花絮分了三期放上来,都是完整没有剪辑的大长段,观众对这种充满翻车的日常显然兴致更高,花絮的播放量一天内也破了千万。

第一段花絮是一群人玩狼人杀的全部录播,节目组在第一期诸葛青出局是并没有给特别的镜头,但在花絮里难得做了拼接,左边的王也在自爆,右边诸葛青愣了一下,然后无奈地笑了笑。

进入黑夜后他们出局的退后喝水,诸葛青还在摄像机前专门问了一句:“说好的第三方阵营,怎么到你这里变成共死了?”

“这才是绑在一起时最真挚的表现啊,是同一阵营的就不能抛弃你。”王也开了句玩笑,又举着手:“我错了,我其实没想到女巫的表现那么出格,待会我会努力放水的,我保证。”

然后王也第二局是预言家,玩了一把深水预言家的套路,第三局毒杀了一头狼又自救,大家对他声讨时,王也非常无辜:“我已经很努力了!”

【“不好意思王也已经很努力了吗,我没看到”】

【“哈哈哈哈这话放在其他地方我肯定喷你,但我现在实名同意”】

【“唉,老王,你变了……”】

第二段花絮拍的是他们第二天起来的一些片段,两个人同住一间房,前一天晚上的狼人杀让彼此的关系亲近了不少,诸葛青和王也住在一个屋子,清晨诸葛青起的早一点,洗漱完裸着上半身走了出来,弹幕里一群嗷嗷叫的。他蹲在一边翻行李箱的衣服,翻了老半天还没找到。王也收拾完走进房间时诸葛青还在找,好像是忘记带打底的内衬,王也一边嫌弃他事多一边将自己的一件白色汗衫扔过来:“新的,拿去穿吧。”

“有袖?我没带和这个搭的外套啊。”诸葛青有些郁闷,然后王也上演一番亲自给别人搭配的现场。收辍好诸葛青还在左右打量:“这个行吗,我总觉得不对……”

“行,走吧,下楼吃饭。”王也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就率先走了出去,弹幕里已经开始声讨他了。

【“老天鹅啊,我求王也做个人,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时尚品牌找他代言了。”】

【“前面的别激动,是老天爷不是老天鹅,王也应该是懒得接广告,不过这个审美,嗯……”】

【“这叫自然美,穿着也很舒适好吗!平时一直穿戏服私下当然要宽松柔软一点啊”】

【“别瞎了,你觉得不错是因为他俩颜值高,不然你这么穿出去试试?”】

【“咳,不要戳穿真相好吗”】

到大厅里,其他人都对诸葛青前后两天风格巨变的穿衣没表达看法,只是脸上的表情出卖了他们,风星潼看了一眼诸葛青,又看了一眼王也,一副没眼看的样子,扭过头。

第三段花絮里是粉丝的感想。他们一个个轮流发言,纷纷表示没想到自家爱豆私底下非常好,有一个理智粉还在那里做着分析,要从细节看人,比如说诸葛青总是在其他人走后打扫卫生,又比如吕良和风星潼很会抓气氛,不会让每一个人受冷落,贾正亮,宇直……

花絮放出后节目组的官博发博,感谢了大家对这款综艺的支持,表示这期综艺还有五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夏天。评论里都在问接下来的几期在哪上街找粉丝,各种血书求城市的。

第二期节目已经录完了,这一期的嘉宾是张楚岚,他作为作家与编剧,因为颜值不错所以知名度挺高,加上在这期节目里还附带宣传了一下王也和诸葛青之前的那部戏,热度也不会低。录完节目后他们三个飞去了北京——《殉道者》母片剪好了,陆瑾叫他们过去看一看。









到陆瑾的工作室时,他把窗帘拉了个密实,只有投影仪发着幽幽的光。制片人张灵玉也坐在一边,人到齐了没多少废话,直接看了起来。

诸葛青全程对故事的发展没怎么注意,一直在留意着后期处理,陆瑾找的团队很靠谱,音效中规中矩,特效很爆炸。

最后一幕是吴侯走在雪山上,长镜头从远拍到近,又慢慢拉长,他头顶的有着逐渐倾下的雪块,无声的雪崩将整个画面盖成了白。

“什么感觉?”电影播完陆瑾点着烟开口,张楚岚起身去拉窗帘,张灵玉率先回答:“不错,我听说定档八月中旬了,趁着国产保护月,拍片率不会低。”

“这个没什么担心的,参展排在前面,现在确定下来的是我和王也会去。”陆瑾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看着诸葛青,“我听张之维说,夏天亚洲区这边的几个牌子都会新签艺人,以前王也不接,手里的资源压着没处放,你要是空得开,拿几个吧。”

“空得开,我现在只剩下综艺和接下来的电影宣传了。”诸葛青点点头,陆瑾又嘱咐“和他们商量一下,接的长发先别剪掉,正好还能打个隐形的广告。你不要多想,等拿个有分量的奖再去国外的电影展会有底气,不能现在就抓你上去,到时候掉自己的价。”

“我懂,真的。谢谢陆导。”诸葛青笑得真情实意,冲陆瑾鞠了一躬。









“怎么着,还没来得及去订酒店吧,去我那呆一晚?”王也走进电梯问了一句,诸葛青按键后扭头看着王也,表情特认真:“王也,我问你,你是不是来个朋友就这么热情好客,往自己家带啊?”

“怎么着,联想能力这么好的?”王也也盯着他,“如果我说是呢。”

电梯里沉默下来。

“那我只能说我后悔了,再见面后我没打算和你维护什么虚假友情,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当兄弟。”

叮的一声,诸葛青率先走出去:“我今晚就回去了,祝你和陆导参展顺利。”

——————TBC——————

被我家的土味情歌刺激到爆了手速💃💃💃💃不爱我就拉倒哼~

下一章终于可以出现我最喜欢的三个字母啦







评论(18)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