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归途

上一章链接

Chapter 6

——————

“卡,卡!”

站在摄像机前面的三人停了一下,调整着脸上的表情。今天有几个长镜头,地上铺的运轨又长又扭曲,诸葛青他们低着头走了一会儿才出了摄影棚。

傅蓉前两天飞回了公司,今天才回来,站在打光板后面看着拍戏的进度,诸葛青走过来她才拿出手机凑上去:“过几天有个粉丝探班,还有几家媒体要过来采访一下,你和王也是定好的,到时候进剧组的其他演员随机安排,谁来谁上。”

“卡得这么紧,探班和采访在同一天?”诸葛青看着手机上的日程,“……连时间都撞了。”

“也不是,本来没有探班这个环节,只不过粉协那边的人来公司好几趟了,说你一个多月都没消息,路透图也没得拍,要拍几张照片。”

诸葛青点点头,没再说话。他进组前拍好的广告都是下一季度才投放,四月末进剧组,估计六月中旬才能结束,要是不放点图,很有可能许多人又要开始黑他“糊穿地心”了。至于采访的时候怎么拉到从来不接受线上采访的王也,他没问,也不归他管。

风星潼在一旁和他的姐姐说着话,在他进组没几天后,风家终于过来了二把手盯着,风星潼的姐姐,风沙燕。在风星潼出道前,他们的父亲风正豪就把自家公司搞得有声有色,在儿子出道后更是在后面指点着风沙燕截胡了好几家资源,其他人却都敢怒不敢言,没办法,他们本来就和西北圈的王家走得近,最近又和里面的贾家搭上了线,谁能惹?前几年诸葛青的一个代言就被刚拍完综艺的风星潼截过,他倒是没什么想法,傅蓉回来长吁短叹了半天。

“融到圈子好办事”——行业里的原则,不管你进了西北圈,东北圈,港圈或者湾圈,厉害一点的去京圈,做起事来就方便的多,拿资源也容易,毕竟互相介绍提面儿,用熟人熟脸可是人之常情。诸葛青签的公司起初就是在上海发展起来的,培养的艺人都在单打独斗,傅蓉就是恨到处靠关系办事的规矩,到现在没有废除反而越来越硬。单打独斗是有不顾情面的好处,但到杠硬的时候连刚出道的艺人都拿捏不了,傅蓉因为这个哽得要死,诸葛青倒是坦然。他签约时就看中了上海这边还没圈子,才一口气签了这么久,所以公司有时拿着他炒热度或者签流量剧,他也不气。

各人有路走,他何必立牌坊。








“那到时候你提前告诉我,我找夏禾再化个妆?”诸葛青拿着水杯问,傅蓉摇头:“就穿着戏服上去拍,到时候还得给新戏宣传,我那次听见陆瑾和张灵玉聊天,他们的后期请了国外的团队,七月底拿到母片,八月要去威尼斯参展。”

“这么快?院线排到什么时候了?”诸葛青有些惊讶,想到陆瑾每次强调最好一次过的话,心下了然。

“院线不好说,文件什么时候能批下来才知道,不过陆瑾搞得这么急,排片肯定不会迟,他可是京圈那边的……”傅蓉含糊地提了一句,诸葛青点头,没再问下去。

“青哥,你要不要喝这种饮料啊,挺护嗓子的,我看你最近有点上火吧?额头都浮粉了。”风星潼走过来递了一个保温杯,朝诸葛青和傅蓉友好地笑笑,风沙燕站在后面紧抱双臂,面无表情地盯着这边。

“谢谢啊,小风也多注意调节吧,拍戏挺累人的。”傅蓉走了一步接过饮料,也没顺手递给后面的诸葛青,就那么似笑非笑地站住不动。风星潼也不介意,又说了两句才走到另一边去找王也。

“我的崽,我这两天不在你做了什么?脸上的浮粉风星潼都能看出来了?”傅蓉在风星潼转身后立马变了脸,转头恶声恶气:“都说了拍戏折腾人,你是不是没喝助理给你榨的果汁?”

“那真不能喝,黄瓜和西红柿和提子混在一起,里面还加了牛奶和齁甜的蜂蜜,你是要我死?”诸葛青尴尬地笑,企图再挣扎一下。

“呵,知道难喝?你是十八还是二十,以为自己还能靠胶原蛋白任性呢?”傅蓉在一旁冷嘲热讽,“醒醒吧小叔叔,您再过两年多都要奔三了。”

“……”诸葛青的心被扎了个对穿,什么都没说。







当天晚上回酒店,诸葛青还没刷卡进门,就被傅蓉拿着满满一杯果汁的傅蓉堵在了门口:“喝。”

诸葛青看着那一杯色调奇怪的东西,刚想开口就想起傅蓉diss自己的话来,默默地接了过来,抿了一口。

“嗯……真棒,一天比一天难喝了。”诸葛青真心实意地赞叹着,傅蓉在一旁不搭话,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喝完。

王也走出电梯就看见诸葛青表情纠结地灌着手里的果汁,每一口都像是服毒般难以下咽,看到他时眼睛突然亮了起来:“那什么……傅姐,给王也来一杯,你要雨露均沾。”

“啊?”傅蓉有点懵地转头,看见王也后表情变了变:“晚上好啊,那啥……王也老师你要吗?”

“不用不用,我今天的维生素已经补充完了。”王也和诸葛青眼神对上的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要搞什么,忙不迭地拒绝了。

“呵,我明明看见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助理端过来的果汁,傅姐,我们不能手软。”诸葛青还在一旁煽风点火,傅蓉有些尴尬,看到王也在一旁也不走,就那么看着她,傅蓉当机立断,让诸葛青早点喝完,说完就去了楼下的房间。

诸葛青和王也随口聊了几句也进了房间,风星潼的日程卡得很紧,这两天拍戏拍得非常赶,一有时间他们都在抓紧休息,再加上剩下的戏都得出外景,实在没精力乱蹦哒。







这天诸葛青刚下了场,傅蓉就在一旁朝他招手:“来了来了,媒体都在外边等着,在车那边呆着的都是粉丝。”她一边说着一边把诸葛青的衣服迅速整理一下,“王也和风星潼已经在等着你了,记住不要乱说话,聊到戏时让王也先说。”

诸葛青拍了拍脸才走出去,立马听到了一潮潮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诸葛青你看我你看我!”

“阿青,啊!阿青你瘦了啊呜呜呜!”

“阿青好好拍戏不要想其他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心疼你啊啊啊!”

“诸葛青我爱你啊诸葛青!你看我!你看我!”

诸葛青表情没变,先朝着粉丝那边挥手鞠了一躬,然后才朝媒体那边走过去,站在了王也的右边,风星潼站在王也左边,两个人都下意识比王也后半步。

今天来的几家媒体估计都是打好招呼的,提问中规中矩,距离也把握得好,没把话筒戳人脸上去,三个人都被问了几个问题,气氛把控得刚刚好,也没冷场。

“我们都知道您以前是拍商业片的,这次接这种文艺片是为什么呢,打了转型的前头,还是只是单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演技?”

快要结束时突然有人这样问诸葛青,他愣了一下,傅蓉没有关照过这一句。

“这次与陆导合作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我因此学习到了很多,并不是觉得自己的演技足够挑大梁……”诸葛青边整理着思路边开口,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

“——再说了什么文艺片商业片,票房大卖就是好片,界限没有那么明显,难道你是要实名认证陆导的电影没市场?”王也突然开口,把问题又抛了回去,其他记者笑起来,工作人员上来提示采访结束,请各家媒体离远一点拍照。


“大家对你们拍的戏很好奇,能不能在拍照时透露几句?或者戏份或者人物关系,我们连这部戏的大纲都没拿到,什么都不知道。”摆姿势前有记者这么问了一句,其他两人看了一眼王也,王也点了点头。

在拍最后一张照片时王也和诸葛青做了冯宝宝教他们的武打动作,引来一旁粉丝的尖叫声,安排这次过来的只是诸葛青的粉丝,但是他清清楚楚地听见,当他们摆最后一个姿势时,喊自己名字的音量小了一半。

“也哥多发微博和照片啊也哥!”

“王也你不要避世养生了我想看见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也!我欢喜你啊!”

“王也走花路!永远走花路!”

“阿青你要好好的!”

“阿青你要开心!我永远支持你!”

风星潼今天杀青,结束采访后就回去和剧组的人合影留念,傅蓉早就给诸葛青准备了花,还特意主动过去替两人拍照,一旁的风沙燕打着电话,对自己弟弟和别人拥抱合照的反应不大,扫了一眼就转头继续讲电话去了。

“青哥,那饮料你觉得好吗,要不要我给你送一箱?好像后面要在西北那边呆一段时间吧,我找人给你带过去,不费事。”风星潼和诸葛青拍完照,还特意问了一声。

“不用,傅姐一天塞我的东西够多了,谢谢啊,以后有机会再问你吧。”诸葛青客气了一句,风星潼笑笑:“没事,你到时候给我说一声就行,咱们不久就会见面的。”

“?”面对诸葛青的疑惑风星潼没再说什么,抱了一下诸葛青:“对了,你和王也老师的关系挺好?”

“嗯?我们是一级毕业的同学。”诸葛青随口答了一句,看见风星潼的表情有点古怪,“怎么了?”

“没事,再见啊。”风星潼挥挥手,又和场务去拍照了。诸葛青转头,傅蓉正在看手机:“明天下午去拍外景的地方,我今晚给你收拾一下行李,助理要不要再多带两个?”

“不用,现在待在剧组里的俩够用,说不定去那里呆几天她们就得回来,女孩子吃那么多苦干嘛。”诸葛青立马拒绝,然后回过味来:“我能休息一天了?”

“算不上一天,最多睡个懒觉。”傅蓉还在想着事情,王也过来拍拍诸葛青的肩:“晚上没事吧,出去吃个饭?”

“和谁?”诸葛青下意识反问,王也只是笑:“哥带你去吃肉,哎哟看看我们青哥的肌肉,被拍戏累到只剩一层了……”

“一边去。”诸葛青拍开王也的手,傅蓉已经答应了:“行行行没问题,那麻烦王老师捎他一程,我今晚还得去收拾行李。”






他们晚上八点才出了剧组,天刚擦黑,从横店影视城开出去老半天,诸葛青才看见一家不大的饭店,门前停满了车,他下车时瞄了两眼,看到几辆白底黑字的车牌,前面还有红色的字母。

“……这么嚣张的?”诸葛青仔细辨认了一下,低声问王也,“开到这真没人认出来?”

“嗯?”王也看了一眼他,顺着眼神望过去,“没事,就是几辆常开的车,再说了这里偏,基本没人过来。”

“啧,在北京呆了五年你的心也忒大了吧,话说你今晚不养精蓄锐等着明天机场拍照,折腾啥呢?”

“我什么时候赶飞机拍过场照……”王也无奈地开口,“诸葛青老师,等会希望你能发挥演技好好说话。”

“怎么着,对我演技没信心?拍五年戏就算没演技都得磨出来了……”诸葛青的话在王也推开包厢门后戛然而止。

“堵车了?就等你俩了,把门关上吧。”陆瑾平时在剧组不怎么吸烟,这会儿吞云吐雾,整个人罩在烟雾里看不清脸。

“王也老师,青哥,这么快又见面了。”风星潼在一旁打着招呼,风正豪坐在一边朝他们点点头,风沙燕还是那副冷淡的样子。

“哎呀,我最近没去剧组,你俩拍戏这么瘦了,赶紧坐下吧,青哥你给我待会现场签几个名呗!”张楚岚也朝他们招手,指着身边空着的位子。

让诸葛青消声的是坐在上座的一位老人,精神矍铄,看不出来一丝老态。

但他就是当初国内振兴文艺界时,拍了第一部国外获奖的戏,导演张之维。

诸葛青才反应过来门外停的那几辆车是怎么回事,他老人家出来,坐几辆军'车都行。

“路上真堵了,我们就比陆导和小风晚出来半小时,正好碰到晚上的高峰期,自罚一杯先。”王也在一旁动手倒酒,张之维笑着摇头:“没事,来坐下吧。”

——————TBC——————

开花路,指星途坦荡之类的

白底黑字前面红字母,是军'车'车'牌

京圈西北圈东北圈blabla,都是文艺圈,京圈当初比较特殊和大院有点关系,所以才带了一句军'车啥的,再没什么延伸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评论(4)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