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楚路】爱同道百折千回不知苦


 

今天从实验室里出来整个人要死要活爬到七楼才发现了快递小哥的短信……看到顺丰立马想到阿相的无料于是蹭蹭跑下去。

 

 null

 

我是今年二月份才fo的阿相,无料里收的文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读,通本下来感觉出坑一半的我又被拉了回来【嘘】。

 

《不饶人》和《愿无忧》放在一起来谈。

 

我写同人文,多是一些HE走向,设定也都是他们年轻恣意的模样,所以这两篇文,一开始读我是有点惊讶。

 

我在LOFTER除开关注的人不会戳tag看文,没了解过其他姑娘的脑洞,私以为大家看同人文大多数情况下是想看轻松愉悦的走向——尤其是原著里一把刀接一把的cp。看着楚子航爆血昏迷,那种无力感立马从心底里冒出来。

 

因为自己的经历,医院里医生、病人和病人家属的角色我都有扮演过,现实生活里见到的多是失望到绝望的过程,所以我不喜看与医疗有关的文或者剧,写成大团圆会埋怨作者太理想化,写成生离死别又会抱怨对方剖开血淋淋的现实给人看。但是阿相的《不饶人》从路明非的视角落笔,写自己在楚子航长期昏迷后的经历,八年对于混血种来说可能不太长,阿相却将路明非的心理描绘得极其细腻,忙个不停到突然放松的不知所措,茫茫然不定前路却依旧选择陪着楚子航——《不饶人》写得严肃冷静,在路明非退休后我考虑过他放弃的走向——爱情永远不是生活的第一位,尤其是在一方长久地无回应时,即使是个同人文,我依旧接受一方放弃的结局。

 

但是路明非没有,他失去楚子航这个依靠,一方面依然是个又怂又衰遇事想逃避的人,一方面又逼着自己就这么走下去,不知道楚子航什么时候能醒来,但也不想放手。

 

《不饶人》的文笔私以为是无料里最好的,它非常有代入感,看着都觉着自己也要陷入那未晓光明在何处的黑洞里去——以至于看到结尾立马急不可耐地翻到了《愿无忧》。

 

我喜欢《愿无忧》里的楚子航,所有的人都被时光推着朝前走,只有他醒来后被留在了九年前,他也会愧疚也会愤怒,起因皆围绕着路明非的设定让我很喜欢。我曾经见过一位病人,昏迷了一个多月后醒来,每天沉郁地看着窗外,不久就和妻子爆发激烈的争吵,整个病房回荡着他们的声音,绕来绕去逃不过钱和将来的打算。被救的一方埋怨为何要执意救他,有没有考虑过以后的巨额恢复费,另一方只是默默地流泪,不曾将自己的苦说出一分。所以我害怕楚路会有冷战,会产生隔阂,所幸他们并没有——他们依然坚强地朝前走去,将九年前那个未完成的约会补上——所以无需道歉或道谢,路明非到了未曾将楚子航的道歉放在心上,楚子航也只是默默把谢谢咽在心中。九年的时光可以补,只要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北京爱情故事》两个老大爷真的是可爱,描写得很有小胡同的画面感,他俩在原著里要是能在最后回来就这么搭伴过下去,我给江南哐哐磕头。

 

《Hypnotic》看得很爽……

 

《好好》这种童话风超级戳我了!哇有时忍不住想楚子航小时候就认识路明非,就和他能安静聊天,那么他俩以后的闷骚八婆和怂包衰仔性格还能互相中和呢?只是精灵总有离开的一天,男孩也终将长大,让人有些怅然。

 

无料里这五篇文让我也稍微了解了一点阿相关于楚路的感悟,她热爱互相信任彼此扶持的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面对所有的大风大浪,你我皆是爱情里的信徒——呜呜呜太温暖了,我也要正视一下自己对于楚路的理解和感悟了。

 

PS:我的无料是最后一批寄出的,心机如我为了争取最佳repo死缠烂打要签名,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拿到emmmmmm

 

PPS:我个直男拍照技术……

评论(3)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