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轰出】信徒‖番外

*轰出only。

*艺术学院paro。

——————

四季是如何划分的?

明明书上说三四五月是春,六七八月是夏,绿谷的画布上叶子还没晕染成最深的绿,气温却在不声不响间悄悄地攀到三十四度。

“夏天要来了啊……”他嘟囔了一句,放下画笔擦了擦额角冒出的细汗。

这间琴室比起其他地方已经要凉爽很多,因为在背阳处,窗外又有大片爬山虎覆盖的缘故,绿谷走进来立马就感到温度降低了不少,但是当他支起画架临摹一张油画半小时后,还是被热得停下了笔。

“唔……”灌了半杯水后绿谷稍微安静了一点,他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杯子,望着窗外发呆。轰焦冻走进来时,绿谷眼神恍惚,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着冰冰的东西碰到了自己的脸,绿谷“哇”地叫了一声,扭头看见轰焦冻拿着一瓶冰镇可乐晃来晃去。

“轰君,原来刚刚出去了一趟吗……”绿谷的眼睛跟着那瓶可乐动来动去,一句话断断续续说了好半天。轰焦冻握着那瓶可乐“嗯”了一声,并没有将它递给绿谷,而是平静地问:“想喝?”

“嗯……”绿谷眨了一下眼,突然之间有了不好的预感,下一秒他看见轰同学一本正经地用右手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亲一下。”

“……”绿谷的脸颊以可见的速度唰地红了,一直蔓延到锁骨以下,被领口挡住。

自从他们正式交往——其实也就是艺术节之后,并没有过去多长时间,但绿谷总觉得,轰君……有些微妙地改变。

要说是哪种改变,嗯……应该就像以前是冷冰冰的杜宾犬,现在却开始黏人,而且是表情严肃一本正经地凑过来。有好多次轰君突然从后面抱着绿谷或者冷不丁捏捏对方的脸,绿谷总是大叫“呜哇”然后迅速躲开,轰焦冻就会安静地盯着他,明明面无表情但绿谷硬生生看出委屈的意味,到最后又变成自己主动抱过去的局面……

——所以这次要从根源处杜绝!绿谷摇摇头,坚定地开口:“其实水杯里还有好多水,轰君你喝可乐吧,我不喝它。”

轰焦冻看了一眼他没说话,掰掉拉环,那瓶可乐发出哧哧地气泡声,听着就有种清凉的感觉。

然后轰焦冻喝了一大口。

“……”绿谷欲言又止,不停地用眼睛偷瞄着那瓶可乐,没用。轰君根本没往这边看,干脆利落地将剩下的可乐全部喝掉。

哇,稍微有点后悔了。那略带刺激的气息飘过来,绿谷悄悄咽了一下口水,决定今天晚餐要买一大杯可乐,他也想,唔——

轰焦冻一手抚着他的脸,轻轻地吮着绿谷的下嘴唇,那残留在唇齿间的可乐争先恐后地展示着它们的存在,一瞬间两人鼻尖浮动着的全是可乐的味道。

燥热的气温,喧嚣的蝉鸣,夹杂着清凉带甜的可乐气息。

夏天的确来了啊。

结束后绿谷紧紧闭着嘴巴眼睛四处乱瞟,就是不看站在他面前的轰焦冻。刚刚对方可是将满满一口可乐都喂给了自己……唔,打住。

轰焦冻却不像之前那样站直身体拉开距离,他双手握着绿谷的肩膀,埋在绿谷的脖颈间嗅着对方身上的味道,夹杂着绿茶与薄荷的沐浴露味道,还有专属于绿谷的,独特的,阳光的气息。

“绿谷……”轰焦冻小声地叫着恋人的名字,过近的距离让绿谷抖了一下。他没再继续说话,顿了一下咬上绿谷的耳尖。

耳尖被轻轻噬咬的感觉让绿谷忍不住抖了一下,他抬眼,看见窗外有着迅速聚集的乌云,闷热的感觉越发明显,有雨将落。

“……轰君,好像要下雨了?”绿谷开口,轰焦冻停下动作,“嗯”了一声:“早上天气预报有讲,下午会有阵雨。”

“是吗,这么热的感觉,像是夏天的暴雨,但现在只是五月份呢。”绿谷喃喃地开口,轰焦冻没来得及说话,楼下传来一阵笑声,估计下面练习室的学生太热也打开了窗,没一会儿就有隐约的乐器声传来,旋律悠扬舒缓,他们应该在合奏,小提琴与大提琴主导着主旋律,还有钢琴在一边强调。

“轰君,这是什么曲子?”绿谷只是随口一问,轰焦冻在一旁皱着眉听了一下:“帕格尼尼狂想曲,有一位音乐家改编的,听起来很柔和,因为很多变调被删去了。”

“唔……音乐真是厉害啊!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改造,总觉得你们和过去的那些艺术家们在音乐里交流着。”绿谷一边说,一边跟着悠扬的曲调点头。

轰焦冻看着他:“……你很喜欢这首曲子?我也可以弹给你听,变调后的曲子只是钢琴独奏,没有合奏版。”

“嗯?”绿谷看着轰焦冻,对方抿着嘴,说着一本正经的话,他却硬生生看出了小孩子式的固执与占有欲。

乌云已经压满了天空,琴室里暗了好几度,绿谷看着周身朦朦胧胧的轰焦冻,不由自主地说出心里冒出的话:“我啊,最喜欢轰君了。”

图片链接

——————END——————

评论(7)

热度(45)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