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归途

*娱乐圈&重逢梗。

Chapter 1

——————

进摄影棚时外面还是晒得人眼花的阳光,等到诸葛青从电梯里出来朝门厅走去时,看到了漫天的乌云,下午四点硬生生阴沉出一副世界末日的场景,看着对面建筑的玻璃墙,诸葛青想摸出手机拍个照,刚调好滤镜就被走在一旁玩手机的傅蓉拍了一巴掌:“青啊,我有一个超级棒的消息告诉你!”


“爱过有结果?”诸葛青看着屏幕上糊成一片的天空,想了想还是没有重新拍,一边调着细节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别扯我身上。”傅蓉兴奋地把手机戳诸葛青眼前,“看到了没有!人事部发消息告诉我,陆导和我们达成合作了,你抢到男主的资源了!”


最近圈子里都听见陆瑾有部新电影要拍,诸葛青只知道各路人马都是大牌过来合作,没想过自己能被陆导看中——毕竟对方是用硬实力拍戏的人,脾气出了名的火爆,不管咖位多大的演员,到他面前只有听耳朵挨骂的份——但陆瑾也有横着走的实力,他选的演员拍一部红一个,这次只放了个语焉不详的风声,各家公司都纷纷把自己艺人的简历往过去扔。


“他能选中我?公司私底下干了什么?”不怪诸葛青疑惑,现在这个吃流量捧人的圈子里,一般导演都是被制片人和演员挟着走,进了剧组后时不时轧戏的演员大有人在,但陆瑾是个例外,他要拍戏从来不缺资源,向来都是好中挑好,诸葛青没弄明白自己能被对方看中。


“公司是试探过,不过根本没有碰着面,这次只能说你实力好运气也不错。”傅蓉已经乐翻了,手指不停在屏幕上点点点,“再说了我们阿青现在红得紧,被选上是毋庸置疑的嘛,自信点wuli青。”

经纪人蒙蔽双眼的自夸没让诸葛青飘起来,他只是笑笑没应声,顺手打开了微博。要说诸葛青人气高,这倒是真的,这五年他接的电视剧电影都是有内容有演技的剧本,代言综艺也都是投进去能带来许多反馈的效果,又因为一直单身又脾气好颜值高,他的粉丝里女友粉占了一大半,到哪都能把他的热度艹起来。


但要说因为他人气高陆导看中他,诸葛青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信的。是,他是科班出身,在新一批的小花小生里是难得有实力并不纯靠脸吃饭的,但要说陆瑾看中他的演技,诸葛青当场就能真情实感给自己翻个白眼。人家根本想不起用他们这种通稿演技双管齐下的小生,老一辈拍出的东西次次票房名声有保证,就是因为对方更看重内在价值。


不过傅蓉这么开心诸葛青也没再说泼冷水的话,只是想着早晚得弄明白这个人情是谁给的,趁早还了。


“嗯?”傅蓉发了个疑问词,“我刚看了下合同,这是没女主角的意思吗,好几个咖位差不多的男星,女的还没有敲定。”


“群像剧?那怪不得陆导用我,撑实力的不是我,带流量的是我呗。”诸葛青心下了然,问傅蓉:“我发个微博行不行?拍了一张天空的照片,不会乱说话的。”


“行。”傅蓉心不在焉地摆手,坐到车上就开始打电话联系人。


诸葛青没在意,低头po图,过了一会儿那个金V认证的账号多了一条微博。


诸葛青V:风雨欲来。【图.jpg】

他没再等着看评论,将所有后台运行的APP都关掉,靠着车窗闭上了眼睛。他这两天睡不好觉,时不时会突然惊醒,睡着了也是连连做梦,不知道是不是压力有些大,诸葛青还在考虑着要不要空半天做个理疗,傅蓉一把掐到他胳膊上,让诸葛青整个人都激灵过来。


“傅姐,别掐了,要留印了!”诸葛青叫道,一把扯开她的手腕嘶嘶抽气,“公司给你说什么了?”

傅蓉看了一眼他,应了两声挂掉电话,没开口先在大腿上拍了一巴掌:“不是群像剧!双男主,那几个咖位比你低一点的都是配角。陆瑾这次根本没想着捧红谁,是要亲自炒IP。”


“自己炒?编剧是谁啊这么面子大?”诸葛青稍微有了点兴趣。



“说不上是编剧,对方以前写小说的,没涉足过影视,据说这次亲自给陆瑾原创了剧本,拍完戏才出版成小说,后面的合作有一堆蠢蠢欲动的公司,只等着看电影试水怎么样。”傅蓉皱着眉,“这个不是重点,我刚刚才知道另一个男主角谁演,老实说对你不是很友好。”


“谁啊。”


“王也。”傅蓉看着诸葛青的表情,果不其然看到对方怔了一下。









在娱乐圈里哪种人最厉害?虽然这个圈子道德淡薄重名利,明面上都是笑贫不笑娼,但是圈子却总有一种人,他不混圈子不发通稿不摆人设,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他。

他不走江湖,江湖却有他的传说。王也就是这么个人。

同样也是科班出身,正式出道两年就获影帝称号,后来拍的电影送去国外参展又获奖无数,他人却低调得不行,不接综艺不接广告,基本保持着一年一部电影的频率,连采访都只接受过线下的,曝光率低得可怜。


以前傅蓉还感叹过,现在能这么沉得住气的年轻人不多了,但这也是王也可怕的地方,他不溜粉,粉丝里狂热的私生饭少得可怜,你要刻意黑他连热度都带不起来。“但当他拿出作品时,其他艺人的粉丝却纷纷乐意掏钱包,能把路人粉的粘合度保持这么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和他撕起来的话,自家粉丝里有多少中立或倒戈的。”

按理来说,诸葛青能和这种人合作一部戏,对于他来说是很有利的。诸葛青的演技的确获得过许多人的认可,只可惜公司的公关部也不会放过他本来就长得不错的脸,不靠年轻的时候吸点颜值粉,什么时候才能利用这个炒热度?但这也有一定的麻烦,诸葛青过几年想要慢慢转型的话,估计有不少粉会冷淡下来,虽说不至于冷藏,但红到那时再降咖位就有些尴尬了。

若是趁着这次与对方合作的机会先试水一波看看粉丝的反应的确不错,坏就坏在诸葛青和王也是同年出道的。傅蓉皱着眉,把手机捏来捏去,下不了决心。

人红是非多。诸葛青随便干点什么都能上个热搜,但他又不是纯凭脸吃饭,演技也放在那,再磨几年总能摘个有分量的奖项,又不炒绯闻,黑子们成天只能酸几句有的没的,不买水军也能让自家粉怼到闭嘴。但和王也一合作,傅蓉闭着眼睛都能想到那些终于抓到机会的黑子怎么喷,什么同期出道差距如此大,腐草荧光天空皓月,什么趁机蹭王也的热度,以为和高岭之花合作过就能提升内在似的——公关一个做不好,黑子很有可能掀起一波热潮。她的确有着让诸葛青露出转型苗头的打算,但要不要趁着这次机会,傅蓉还真有点拿不准。


万一因为她的建议让台柱子背个污点,公司里有的是人把她吞了。


傅蓉稍稍讲了几句她的顾虑,诸葛青摇头笑笑,问她:“傅姐你是三年前接手我的事的?”


那时诸葛青与公司签约已经两年,人气越来越高,于是得到了一流经纪人打理他的事业。


傅蓉点头,诸葛青接着说:“我身边的助理都是后来你看着换的,大家都不知道有些事。这次拍戏先把转型的事压一压,先看一看反响了。”看着傅蓉疑问的眼神,诸葛青接着开口,“我和王也以前有过一些情感纠葛,五年过去又巴巴凑过去蹭热度?”


“……情感纠葛!?”


“就是在一起又分手的意思。”


“……诸葛青你给我讲清楚!”







回到公司诸葛青摸出手机一看,他之前发的微博已经有好几万评论,热评里都在嘲笑他的直男拍照高糊技术,一边嫌弃一边哈哈哈哈地虚情假意夸他。


傅蓉和几位高层讨论着诸葛青接下来的日程,他坐在一旁,漫不经心听了一会儿。虽然说诸葛青以前拍电影拍戏偶尔请假去赶广告,但这次合作的都是实打实的大牌,想了一会儿他们都决定把几个代言提前拍好等着到期投放,剩下的综艺采访能推就推,几个助理拿着一些咖位比他稍低的自家艺人的资料过来挑选,傅蓉讨论好和诸葛青有关的事就告辞了。

“先休息两天,等日程调好了,接下来的一周估计都得赶通告。”傅蓉走在诸葛青前面翻着手机,“说是一个月后才能进陆瑾那边的剧组,不过一般都是在忙器材设备和许可证什么的,签好艺人的合同就说明事都办妥了,进剧组之前肯定得赶几个饭局。”她叹了口气:“我他妈是真不知道你在签约之前居然还有这么一段事?”


诸葛青只是笑,不答话,傅蓉忍不住又叹气。她跟着诸葛青的这三年来,不是没碰到过想合作炒绯闻,还有胆大的直接敲门的,不过诸葛青一直没搭理过那些人,傅蓉还以为他拿捏分寸掌握得不错,今天下午诸葛青几句话惊得傅蓉差点晕车。


大学里谈了一年然后分手了?那时候能留下多少黑料诸葛青心里没点数吗?!

“没事,我们都挺谨慎的,没人看出来。再说了都五年过去了,王也也没给我下绊子,大家各自忙活不挺好的吗。”诸葛青这么安慰着傅蓉,说来也有道理,一般圈子里分手后大家都保持着互不打扰各自安好的关系,除非哪个想不开了死咬着不放,自己也拿不到什么好处。

傅蓉惊吓归惊吓,缓过来又有点好奇:“你俩谈恋爱,是不是只能说莎士比亚和雷雨啊?我还真想不出来王也谈恋爱什么样的。”

这也不怪傅蓉八卦,要说一个影帝私下曝光率少得可怜,电影里只是惟妙惟肖演着别人的戏,冷不丁说个其实他以前的恋人是自己带的艺人,谁都得多嘴几句。


“什么莎士比亚,你脑洞怎么这么大。”诸葛青想了想,“这都五年过去了,人肯定变了好多,提过去的事没意思了吧。”

“谁说的!我对影帝青涩的学生时代非常感兴趣!”傅蓉秒露自己暗搓搓的粉籍身份,“您说!您说!等你进了剧组我给你偷偷带蛋挞!”


“……”诸葛青回忆了一会儿,“那是王也还挺能怼人的吧,也不是见一个怼一个,只是和他聊天挺有趣的。”


“然后呢?”傅蓉连连点头。


“然后……合不来就分了呗,我那时候脾气也不好。当然也不能这么说,谁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你看我现在变得多么佛系是吧。所以说以前的事没什么好听的。”


诸葛青轻描淡写地略过,傅蓉也有眼力见的没再多嘴,她对两人怎么分的有兴趣,不过人不说她也不会死缠烂打,只是把转型的苗头又压了下去。










过了两天诸葛青的官方后援会晒出了诸葛青四月份的日程,前面都是赶通告飞来飞去,到后半个月变成回公司培训,细节没说,评论里粉丝都在问阿青是不是要拍戏了,官博没明确回复,只是回了个😃的表情,不少人激动地在下面刷评打call。

这边诸葛青飞了一周,把服装与护肤品的代言提前拍了个遍,回公司那天顶着黑眼圈,想获得其他人的同情来休息两天,果然人事部的小姐姐们个个大呼小叫,赶着他回去休息,在诸葛青关上电梯的前一秒又把厚厚的剧本塞进他手里。


“陆导让人送来故事版的剧本!阿青好好休息钻研人设啊!”

“……”

诸葛青看了看封面,上面印着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

《殉道者》。

——————TBC——————

这是一个正儿八经的连载。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评论(16)

热度(4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