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来日可期④


上一章链接 定时发布背叛了我,现在才发现【跪

*ooc预警,雷者勿戳。

——————

从来沉迷拍戏不接综艺的诸葛青居然参加了一款八期综艺节目。这个消息一出来,迷妹们都沸腾了。

要知道诸葛青到现在已经出道六年了,影视作品的确一部接着一部,但是大多数迷妹除了冲着他的颜值和演技外,还非常想了解爱豆的私下表现——不管是爆出的新闻,还是在综艺里拗出的人设,总比屏幕里扮演的角色要更加生动一点——但是诸葛青这人就从来没有被抓住花边新闻,私下的事更是少的可怜,和他合作过的其他人都说诸葛青是个很好职业素养很强的人,但迷妹不关心这个,爱豆当然是个好人了,难道就没有更劲爆一点的吗?

这次有了,这个综艺是一个月拍完然后分期放的,在第一期播出之前官博就扔了一小段剪辑上来,什么大半夜突然惊吓活动啦,抽签决定火锅食材啦,竞争住宿之类的——无一不透露着搞事的预兆。看完剪辑那些迷妹嗷嗷叫着期待综艺的播出,并表示非常期待诸葛青被整后的反应。









看到评论里的这些话时王也刚从公司回来,春乏秋困夏打盹,北京的四月除了满城市乱飘的柳絮外,还有如同传染病般的困意。办公室里哈欠连天,吸烟室一到午休时间就挤满了人,逐渐回暖的气温除了让人脱下厚重的大衣外更多的是带来绵延的困意。一到下班的点一个比一个溜的快,王也也没磨蹭,直接开车回来了。他还在冰箱旁边划拉着平板看那些评论,大门咔哒响了一下,诸葛青拉着个航空箱走了进来。

“这么早回来?我以为昨天刚刚赶完通告你会休息一天的。”王也拿出一瓶水扔给诸葛青,后者一言不发地接过,一口气灌了大半瓶才摘掉了墨镜。

“你的妆没有卸干净。”王也看到了对方眼角残留着眼线。

“急着上飞机,没有仔细擦。”诸葛青一边回答一边快速地脱掉外套冲进洗手间洗脸。王也晃晃悠悠跟过去,一边念着那些评论里的话。








当他平静地读出“嘤嘤嘤好想看到阿青大半夜被惊醒后一脸茫然的样子2333”时,诸葛青终于忍不住乐了:“我说你能不能投入点感情读?你要是再这么一本正经地念我都要打寒战了。”

“我觉得这个场面可以有。”王也还是揪着那条评论不放,“你可是有起床气的人,或许制作组可以见识一下你的损人技巧。”

“你想得美,都是熬到半夜头脑清醒的时候拍的。”诸葛青毫不留情地打破了对方的想象,“不过那时候虽然没有起床气,但被反反复复的拍摄搞得很火大。”

“你居然还会因为NG发火,厉害了。”王也夸到,“今晚据说播出第一期,怎么说我也得支持一下。”

“谢谢,那你去平台冲个年度会员吧。”诸葛青毫无形象地往沙发上一躺,“我饿了。”








他们叫的外卖到了五分钟后就是那期综艺开播的时间,王也打开视频软件点进去,不出意料在播广告。

“差评,这些广告商到底砸了多少钱才放在了视频开播前的时段?”王也感叹了一句,诸葛青立马回答:“这种事你能不清楚?”

“我怎么可能知道。”王也舀起一勺粥喂给诸葛青,“马上你就要出场了,当事人请闭嘴。”

诸葛青嚼着粥里面的玉米粒没说话。

综艺一开始先是介绍了一番参加这期节目的明星,然后立马开始了第一波环节,在凌晨两点吓醒他们,再组织他们去爬山看日出。

王也开着弹幕,上边飘过“太坏了23333”,“我要是睡觉时被吓醒可能要揍人”之类的话,王也捅捅诸葛青,“你们都很配合地熬夜了?”

“看节目,当事人不会开口的。”诸葛青理直气壮地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王也看着对方,诸葛青一脸坦然地斜躺着,脸上虽然一副倦容,不过看起来精神不错。

“你要是想知道,求我啊。”那人察觉到了王也的注视,似笑非笑地望过来。

“我还是看节目吧。”王也也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下套的诸葛青,扭头看着屏幕。诸葛青捏起一根黄瓜丝咬得咔咔作响,也专心看起屏幕,里面已经开始了他的部分,节目组并没有敲门,直接拿房卡刷开了他的房间,然后走到床边。

“我们要在他头顶炸开一个气球嘿嘿嘿。”前一个被吓醒的人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计划起恶作剧,弹幕里刷过一片整齐的“友尽”,“爱过”。

但是那个气球并没有被捏爆,因为对方临时改了主意要打开手电筒,在捏爆气球的同时做个鬼脸,结果手电筒亮起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床上躺得端端正正的诸葛青的脸——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诸葛青戴着一副眼罩,图案还是双呆呆的大眼睛,被白恻恻的光一照颇有恐怖的氛围,对方直接大喊一声“我*”——被制作组消了声。

诸葛青从床上爬起来掀开眼罩时对方还在喊“这是啥恶趣味”,弹幕里已经笑疯了:“笑得我姨妈血崩”,“阿青的眼罩真萌啊我要晕过去了”,“居然不是裸睡真残念”……

王也也被那个眼罩惊到了:“你居然是怕光的吗?”在家里睡觉时诸葛青从来没有戴过眼罩,而且入睡的速度非常快,王也一直没有发现对方有戴眼罩的习惯。

“分情况吧,在家里根本用不到。”诸葛青这下倒是乖乖地回答了,“主要是那时候已经熬了好半天,突然通知先睡半个小时进入状态,累极了反而睡不着,翻出眼罩带上了——这不是我的品味,傅蓉新买的眼罩我没有看样式。”

“但是意外地很受粉丝的欢迎。”王也看着满屏的“好萌”,随口问,“你们真爬山去看日出了?”

“是啊,初春差点没冻死。”诸葛青想起半个月前的拍摄,还是觉得牙酸,“半途还要表现个大男生都会默默照顾女生的场景,参加的男明星都把冲锋衣外套脱给了同行的女生。”

“还……挺绅士的。”王也突然想起一月份诸葛青还在拍戏,他去探过班,一下摄影棚这货直接把冷冰冰的手伸进自己衣服后领的事。“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我就知道会有这种套路,让傅蓉提前给我准备了暖宝宝。”诸葛青面不改色地回答,然后指着屏幕,“你看,出现了。”

节目正播到离山顶还有不远路程时,风突然大了起来,然后男生都开始脱外套。弹幕里有人评论“这戏做太过了吧”,但大多数妹子忙着心疼自家爱豆。

“制作组是有多穷才能把冲锋衣没准备够?”这条弹幕让诸葛青乐不可支,笑得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

“稳住。”王也捞住诸葛青,“看来大家不喜欢这种苦情戏。”

“当然咯,哪有喜欢看自己的饭受苦的粉丝。”诸葛青指着屏幕里脸色发青的自己,“你看看,冻成冰棍了要。”

不过现在房间里倒是很暖和。今年四月份北京没有刮起沙尘暴,八点多的晚上还是有着白天温润的春风吹过时留下的舒适温度。综艺里这时拍了日出,后期处理得很好,给各位的滤镜打得也不错,反正弹幕里开始吹起了自家饭的颜。








他们两个没有做过爬山看日出这么文艺的事,不过曾经在冬天的清晨去看过升旗。前一天晚上两个人刚刚冷战过,一夜睡得不怎么安稳的诸葛青在四点时终于决定不再傻等天亮,于是他一把掀了王也的被子:“老王,去广场看升旗,不看不是中国人!”

莫名其妙被扣了这么严重的帽子,王也只能懵逼地起床跟打了鸡血的诸葛青出门。他们走出小区时才五点,地铁都还没开。走走停停最后又搭了公交,终于在七点的时候到了广场。傻站了半个多小时王也摸出手机,重度空气污染。

在一片雾霾中他们看完了升旗,然后在半路停下来吃了早餐。摆摊的是个老大爷,完全不care摘下口罩的诸葛青有点像电视上常常露面的那个人。王也看了看低头刷手机的诸葛青自己点了几样东西。端上塑料碗后诸葛青头都没抬拿过来喝——王也知道他喜欢豆浆——然后下一秒就被刺激得眯起眼睛:这孙子暗搓搓要了豆汁!

“怎么样,清醒了吧?”王也夹起一根油条,“北京最地道的小吃,不喝光不是中国人。”









诸葛青打了个哈欠继续看着综艺,里面他们支了烧烤架要自己做饭,不过在拿食材时经历了重重考验——过关优胜者优先,期间又又各自为派的互相试探加交换或者欺诈,总之大家为了拿到好做的食材不惜出卖友情或队友,诸葛青在里面先后被骗走了食盐和猪肉,弹幕里诸葛青的迷妹快要笑哭过去:“我家阿青怕不是个傻子吧hhhhh”。

恰恰相反,对方精明如狐狸。王也默默在心里回答着对方,扭头一看,诸葛青已经睡着了。

他回卧室取了条毯子将人裹得严严实实,没有关紧的窗子里吹来温柔的春风,让人浑身懒洋洋得不愿动弹。

春乏秋困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啊——






第一期综艺的播放量相当可观,看了一波傻萌的诸葛青迷妹们心满意足,纷纷动手做起爱豆“我是谁我在哪”的表情包。至于这是人设还是真性情,那都无所谓了。




——————END——————

评论(5)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