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来日可期③

 

 

 

上一章链接  定时发布这次也要靠谱哟。

 

 

 

*玛丽苏第一定律:没什么是上床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干得对方下不了床。【不过这章没车】

 

 

 

*玛丽苏第二定律:打炮之前,先要互相嘲讽一番。

 

 

 

*ooc预警,无脑玛丽苏,总裁王&演员青。

 

 

 

——————

 

 

 

他们那次去了剧组名为探班实为监工,王也和诸葛青闹得不欢而散,张楚岚在见到一堆人挤在一起吃盒饭后却良心发现,离开的时候口气都柔了几分。王也后来又被张楚岚叫过几次,不过他都推了。以前又不是没干过探班这档子事,现在公司里的事一大堆,他实在提不起兴趣也空不开时间。

 

 

 

十二月份最后一天,公司里上上下下差不多五十号人跟着他们的老板来到了温泉度假村。原本是计划所有人都要来的,不过技术部的员工纷纷请假要回去补觉,王也也就点头同意了。

 

 

 

把年会放在这边是助理建议的,一来这一年活多,集体福利没有几回,二来最近一个月的总结弄得人心力憔悴,怎么说也得好好放松,要是包酒店开年会再过来泡温泉,可能会超出预算。

 

 

 

他们在度假村的大堂里开完了年会。这是一个北京叫得上名的少爷开着玩的,基础娱乐设备一应俱全,在王也和几位主管轮番上台讲完话后就开始了群魔乱舞外加搞活动抽奖。王也知道老板坐在这那些人不敢放开了玩,于是他被抓住灌了一轮酒后就溜了。

 

 

 

泡温泉的地离大堂有一段距离,前几天在北京郊外落了几粒雪,走在石子路上还能闻见那凛冽的味道。王也拿着手机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

 

 

 

现在是下午六点多,家里人都在吃饭。他老爹先是中气十足地吼了他一通,又问什么时候他才能回家,是不是非得等自己躺病床上了才回来。

 

 

 

王也拍了几下被吼得嗡嗡作响的耳朵,漫不经心地说“您老身体挺好的,实在不行了给您请个强身健体的太极老师”,气得他老爹挂了电话。

 

 

 

王也捏着手机无声叹口气,抬眼就看见傅蓉表情复杂地望着他,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手中提着个大袋子,应该是要去泡温泉。

 

 

 

“怎么回事?你们公司也来这开年会?”王也第一反应是这经纪公司真有钱,几百人都敢往这跑。

 

 

 

“那可能它明天就要倒闭了。”傅蓉显然和他在吐槽同一件事,“你刚刚在给家里打电话?”

 

 

 

“对啊,哦说起来你居然宁愿往这偏地方跑也不回家啊,啧啧啧。”王也揶揄了对方几句,“你别说是跑过来陪诸葛青拍广告的?”

 

 

 

“怎么可能。”傅蓉翻了个白眼,“你是山顶洞人吗,微博上现在诸葛青的黑料一堆,水军到处乱喷,哪有广告商想不开在这时候签约。”

 

 

 

“我不刷微博。”王也想起那个好多天没有上的僵尸号,“还有你说的黑料是怎么回事?”

 

 

 

 

 

 

 

他们一起朝泡温泉的地方走去,路上傅蓉断断续续说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据说诸葛青拍完戏的那天身体有点不舒服,庆功宴开了一半提前回了机场旁的酒店,傅蓉赶到房间时诸葛青有点发烧,她匆匆忙忙跑到大厅找退烧贴,却接到了公司高层打过来的电话。

 

 

 

那人也没说什么,嘘寒问暖了一会儿,又问傅蓉在哪。她说马上要回诸葛青的房间去,对方就隐晦地提醒傅蓉注意照顾点诸葛青的情绪。傅蓉觉得不对赶紧上了电梯赶过去,发现诸葛青的房门开了一半,里里外外围了几个狗仔,还有一个公司签了刚一年的女孩。

 

 

 

“那时候我没有带他的房卡,然后诸葛青听到敲门声也没多想,打开门那女孩就冲了进来,后来我一问,狗仔都是公司里安排好的。”

 

 

 

拍的照片和视频当天晚上就发到了网上,再加几个吸引人的标题,什么“一出剧组立即幽会”,什么“一线与新人深夜入住同家酒店”,加上公司在背后的推波助澜,第二天早上已经是一片吃瓜群众的声讨了。

 

 

 

“这听起来有点尬吧?”王也皱眉,“诸葛青现在是你们公司的台柱子,高层是疯了吗,把脏水往他身上引?”

 

 

 

傅蓉的笑就有点奇怪:“也不是说完全是坏事,他们两人一个出道多年保持单身,一个早已经被捧成了清纯邻家妹的人设,在一起后反而更加吸流量,同一家公司也好宣传。更何况诸葛青拍的上一部电影很快要上线了,这不是更好吗?”

 

 

 

“这风险有点大啊。”王也还是没搞懂对方公司的想法,万一粉丝不买账怎么办?

 

 

 

“呵呵,你真会开玩笑。”傅蓉在一旁看着他,“我话说这么明白了你还不懂?那女孩身后有人,我们公司当然得拉一个重量级的人下水——诸葛青再红再有实力,得罪了他也没什么好怕的。”

 

 

 

王也就沉默下来。

 

 

 

“说起来超搞笑的,那女孩背后的老头非得演一出干爹干女儿的情节,不惜给自己扣绿帽子,呵呵。”

 

 

 

“诸葛青同意了?”

 

 

 

“有什么不能同意的, 说到底资源人气都要公司给他砸,这就相当于给他放半个月的假呗,一月中旬新片宣传谁还记得这茬。”傅蓉摇头,“我估计他就是有点憋屈,一出道碰见你一手护着,谁敢动他呀,和你分开后自己也有点实力了根本没遇到过这种事,没想到半路栽在一女孩和她干爹手里。这事我自己都郁闷。”

 

 

 

“有什么好郁闷的,只不过是发现实力和关系的差距呗。”王也轻飘飘地开口,呵出的白气飘在空中立马散了。

 

 

 

 

“呦呵,厉害了我的王总,不愧是在商场里沉浮五年的老男人,我还以为你会冲冠一怒为红颜呢。”傅蓉有些失望,不过没有表现出来,嘴上还是在打趣。王也就跟着笑,他知道傅蓉把前因后果讲这么清楚是为了什么,但他敢保证,这事他一出手,诸葛青绝对会宰了自己。

 

 

 

 

 

 

 

走到地方时傅蓉还在絮絮叨叨地抱怨,说破经纪公司根本没有福利,她乐得趁机翘班过来泡温泉,又问王也什么时候走,她出来了和王也喝几杯。王也敷衍着过去了,两人就在门厅处分开了。

 

 

 

一开始王也是打算泡温泉来着,结果一到地突然想起来自己没带浴衣,他又不想买这里的,总觉得用起来不舒服。想了想王也走去男士休息区,还没绕过自动贩卖机就看见了诸葛青。

 

 

 

诸葛青看起来不像是刚从温泉里泡出来,因为他穿戴整齐,也不像是正要去,因为他身边也没有放泡温泉用的东西。他就是呆呆地坐在那里,两条大长腿伶仃地向前伸着,头发有些凌乱,脸上没带妆,眼神茫然,看起来有点可怜。

 

 

 

诸葛青还和王也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怎么喜欢化妆。虽然每次拍戏都得带妆上去,不过每次下来后都不用化妆师动手,自己先卸个干干净净。说起来那次诸葛青从机场风尘仆仆赶回来,王也看见他眼角还有半截没擦干净的眼线,撕了半截纸巾还没伸手,对方先给自己递过来一张卡。

 

 

 

王也没再傻站下去,也没有走过去和诸葛青说话,他只是悄悄地走了。

 

 

 

 

 

 

 

晚上八点一群嗨疯了的人终于想起来要吃饭,在空地上支起三个烧烤架开始烤肉。看着一群人在那里打打闹闹,王也突然之间明白了张楚岚对于自己的钱被吃掉一半的难过。

 

 

 

他拎着一瓶朗姆酒,四处走了一趟,确定所有人都在这里忙着填饱肚子。还没回到座位上,他就被傅蓉喊住了。

 

 

 

王也回头看见傅蓉朝他走过来,后面还跟着个依然在神游的诸葛青——他肯定在神游,因为王也公司里的小女生都已经认出了他,但诸葛青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周围因为他引起的骚动。

 

 

 

“哥你真大方!”傅蓉一开口王也就察觉到了不对劲,还没有等他开口引开话题,傅蓉抢着说话:“我们能蹭一顿饭吗?”

 

 

 

当然能!——这是王也身后一群员工小声的回答,王也只能苦笑着点头,一边用眼神威胁了一下傅蓉:想立马还钱了?

 

 

 

傅蓉抖了一下,但依然坚持着:“哇这里吃的这么多!我靠Tequlia,你今年是赚发了吗?”

 

 

 

傅蓉拉着王也对着瓶子吹,扯东扯西到后面都谈起了北京的四合院改造,就是不放他走。王也心里好笑,但也没表现出来。他知道傅蓉是想让自己插手管一管,不过王也还真不想插手——不是说他上次之后膈应人了——那事后来回想回想就知道是诸葛青故意膈应自己来的,只是王也实在不知道自己以什么身份来搅进这件事。

 

 

 

诸葛青在一旁呆着特尴尬,一群人和他拍照要签名,没一个递盘子给烤肉,估计大家都觉得明星是吸风饮露的,也不想看见对方吃得满手油腻。王也看见他往那一戳快站成一块立牌了,赶紧打住话题用眼光示意傅蓉。

 

 

 

傅蓉只能无奈地打住话头,带着诸葛青回了大厅,不一会儿又过来端吃的,还招呼王也帮她带几个盘子。王也看着那满满一堆烤肉咋舌:“这是几天没吃了?“

 

 

 

他开个玩笑, 没想到傅蓉真的回答了:“两天。“她将一堆西兰花夹进盘子里,”都是靠喝运动饮料撑过来的,既然这半个月没什么事,那就吃得好一点吧。“

 

 

 

 

 

 

 

他们走到诸葛青的房间里时,对方刚从浴室里出来,换了一身运动服看起来柔和了不少。诸葛青看着那些还在滋滋作响的烤肉,没什么表情,一小口一小口往嘴里送,虽然嚼的慢但至少还吃了不少,没到厌食的地步。

 

 

 

傅蓉坐了没一会儿就走了,王也倒是老神在在一直坐在沙发上没动弹。诸葛青一直没开口闷声吃东西,王也也不尴尬,低头看了一会儿天气预报。

 

 

 

“你怎么还不走?“半天后诸葛青擦擦嘴第一句话就是赶人,王也突然觉得挺好笑:”我说你膈应我也犯不着把私人感情带到公事上来,傅蓉求了我好半天,我总不能啥都不问就走吧。“

 

 

 

“没什么好帮忙的,仔细想想这事还挺好的不是吗,在别人朝上爬的途中搭了一趟顺风车。“诸葛青冷笑,”多少男演员求之不得呢。“

 

 

 

“哦,你眼睛里的怒火注意收一收。“王也慢吞吞开口,房间里一时没人说话。

 

 

 

“你真犯不着帮我,这事还没严重到求上你。“许久后诸葛青又轻轻开口,这次软和了许多,不再扎人了。

 

 

 

“你还没和我断的时候,是不是发现了点什么啊老青?“王也却慢悠悠说起不相干的话,”看出点我没告诉你的端倪来?“

 

 

 

诸葛青没否认,沉默着应了。

 

 

 

那时候王也告诉他自己就是打小在北京长大,所以认得人多一点。诸葛青不经意间看到过王也屋子里挂着的一把军刀,那时候他正在拍一部谍战戏,道具组的人看了他拍的照片,毋庸置疑地承认那是军资用品,不是说有钱人就能拿来随便玩的。王也平日里什么都不肯说,诸葛青想来想去觉得这游戏玩不起,还是趁早散了吧。

 

 

 

“……你这人一开始就有个问题你知道吗,不要总是把自己摆得比我低然后看问题行不行?“王也说得很不客气,”你直截了当问我难道我会揍你吗,当然不说也是有我的问题,主要是我和家里的生意基本没关系了说了也没什么用——我帮你的那几次都是我自己攒的人脉好吗。“

 

 

 

“哦,是吗,听听这理直气壮的话。“被王也这么一教训诸葛青火气也上来了,”说得你好像没有家里的基础也能随随便便攒人脉的一样——你眼前就有个活生生的例子,你看见了吗,再牛逼斗不过那些一生下来就握着权力的婴儿。”

 

 

 

“你不要把话题扯歪。“王也举起手,试图平复一下对方的情绪,”我今天来不是和你吵架的,你需要我的帮忙吗?“

 

 

 

“靠什么来换?“诸葛青依然没有控制住自己。

 

 

 

“嗯?“王也被诸葛青气笑了,”你这个人,你这个人啊。“王也决定把话挑开了说,”听着,我没瞎功夫玩什么包养的游戏,你说得没错,基础打高的确很方便,但我这五年来也是在忙着自己打拼——还有,别给我摆什么物物交换的谱,我王也想帮你,所以也能等你什么时候自己轴过来,一辈子就这么长我还等不了?你别一副自己就是没什么好的,诸葛青你作践自己别顺手把还在傻逼等你的我也黑一波,膈应。

 

 

 

 

 

 

 

傅蓉整个人趴在门上使劲听里面的动静,生怕一个不注意里面打起来——那张脸可不能出问题啊!

 

 

 

不过两个人吵了一番好像也没什么动静了,她握着震动不停的手机——主管发微信找不到她后正在夺命连环call,一咬牙傅蓉离开了门。

 

 

 

房间里沉默的气氛没持续多久,诸葛青笑出来:“你说得没错,我这人就是喜欢钻牛角尖。“他调整了一下情绪,正经起来:”你能帮多少?“

 

 

 

王也在握住局势后开始放牌:“以前任的身份,能让你这次没事,以男朋友的身份,能让你以后不再被这些事恶心。“

 

 

 

诸葛青眯起眼睛:“你在这给我下套呢?“

 

 

 

“那不然?我投资了两年的人说跑就跑,还非得给我套个爱包养的金主帽子,我能不要点回扣吗?“王也说起这事就皱眉,语气也软了几分,”我就没见过第一次谈恋爱谈了个人财两空还被扣帽子的傻帽。“

 

 

 

“我的错。“诸葛青爽快地承认,”你的条件我接了。“

 

 

 

傅蓉打完电话收到了王也的微信:“别回来啊,忙着干柴烈火重温感情。“

 

 

 

 

 

 

 

第二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吃瓜群众也非常意外地得到了翻转,一条长微博扒了女主角,没出道就被包养,一路过来抢资源,临时换一二号的咖位,欺负同级生,实锤一个接着一个,在最后几张图又说了身后的金主连经纪公司都能威胁到,高层不得不推出诸葛青帮对方炒话题。这条长微博被吃瓜群众喜闻乐见地纷纷转发推广,舆论立马转了方向。傅蓉又出来以经纪人的身份解释了那晚的事,一堆诸葛青的真爱粉在大骂公司不作为的同时一个劲安慰到现在都没有发声的诸葛青,他半个月前的微博评论破了百万。

 

 

 

半个月后诸葛青宣传新电影,对之前的事提都没提,不死心的媒体死揪着问,也只得到了对方温和的笑以及“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旧事勿重提“。

 

 

 

 

 

 

 

王也看到那条新闻是当天晚上,他看着新闻里笑得一脸温润的诸葛青,扭头看着当事人,对方正在低头玩游戏,根本没care他在看什么。

 

 

 

“老青,你这人前人后的形象崩得有点厉害,是谁那天晚上赌咒发誓要让对方好看的?“王也将对方无意识伸过来的腿推开下了床,拧开一瓶矿泉水。

 

 

 

“这是我们关系亲密的象征。“诸葛青头都没抬,”更何况那小女孩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而且当时直接扑我怀里,你说你能忍吗?“

 

 

 

“能啊,那时候咱们还是前任关系嘛。“王也坦然回答,得到了对方的怒目而视。

 

 

 

“不过你这人,太狡猾了,两年我都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么斤斤计较的一面。“王也又躺回床上,整个人昏昏欲睡。

 

 

 

“这是我们关系亲密的象征。“

 

 

 

“……“

 

 

 

“当然那两年也很亲密。“自知失言诸葛青立马改口,”现在是坦诚相见。

 

 

 

——————TBC——————

 

 

 

其实到这里我已经想打END了,因为这两天实验已经很顺利做到最后,而且想讲的玛丽苏已经讲完了。

 

 

 

但是好像你们都对我突如其来的END深有印象,这可不行,我的印象不该是戛然而止,要改变。

 

 

 

所以下一章是露出真正面目的两个人打打闹闹的一章,然后就真没有了。

评论(8)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