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来日可期②

 

上一章链接

 

*定时发布不知道能不能用。

 

*释放压力随手写玛丽苏,ooc预警,总裁王&演员青。

 

——————

 

紫云轩里的人不多,不过组成倒是挺复杂的。剧组里就来了导演和两个制片人,投资这边张楚岚带了王也过来撑场子,诸葛青虽然是主演,但按道理这里没他什么事,主要是为了让张楚岚放心,制片人就联系了傅蓉让她调整一下时间。

 

王也和诸葛青分开后,虽然还和傅蓉保持着联系,不过他们之间很少提起诸葛青。傅蓉的专业素质很强,又隐约知道点王也和诸葛青的事,绝对不会往枪口上撞,于是造成了今天这波尴尬的局面。

 

其实诸葛青很平静,表现得也没啥不对劲。什么遇见前任的不自在啊或者是与以前的金主重逢的尴尬啊统统都没有。他一边回答着导演的话,一边非常诚恳地朝张楚岚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演好这部戏,不会让他的钱打了水漂。

 

张楚岚没怎么应付过这个局面,一时间有点懵。他在酒桌上以前见到的都是些推杯换盏间就能互相试探三个来回的老狐狸,猛然间出来个态度谦逊的让他反而捏不好态度。张楚岚一边哈哈哈“青哥您客气了我对你充满信心怎么会失望呢”,一边悄悄捅一旁夹菜的王也,试图让他扳回来点气势。

 

他这选择很明智,王也就属于那种说话不蹦脏字但总是让人不得劲的地道北京人,不过张楚岚这次没有看清局势,王也在诸葛青面前一向是什么都听对方的。被张楚岚这么一捅,王也搁下筷子看着诸葛青,对方很专注地盯着他,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房间里暖气开得足,被火锅蒸出来的热气一熏,诸葛青的眸子亮晶晶的,只不过里面什么情绪都没有,充其量有一丝摆出来的乙方专属尊重。

 

“没啥好担心的,导演和演员都是专业的,我很看好你们的收益。”王也干巴巴挤出一句客套话,制片人就在一旁呵呵笑:“借您吉言,王总什么时候也投资一波影视呗?”

 

一旁的诸葛青把披在身上的大衣放在椅子背上,整个人往后一靠,笑眯眯的,看不出来情绪。

 

“行啊,你们这部电影收益好的话,庆功宴记得请我,说不定我和张楚岚就来抢生意了。”王也开了句玩笑,屋子里的人都捧场地笑起来,混着火锅特有的味道扑红了每个人的脸颊。





 

他还和诸葛青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动过影视投资的念头。按理来说投资人都是指望周期最短获益最大,王也却接二连三拒绝了合伙人的建议。到后来他的朋友也好奇起来:“怎么,你是怕砸进去的钱都赔了?没事,反正咱们的公司都赚了这么多了,大不了拿一小笔试试水呗?”

 

王也就说要搞就搞大的,怎么能畏缩着扣扣索索砸钱。到后来他们一合计,开了分部专门搞影视投资,里面的项目却和王也一点直接关系都没有。

 

不是他不想砸钱,只是因为诸葛青在中间,王也就有些迟疑了。说起来他俩好上了,给诸葛青砸一些钱也无可厚非,再说了王也觉得诸葛青的演技摆在那儿呢,谁说一定是赔钱了。不过王也就是摸不透诸葛青的态度。他试着提起过在影视剧里投资的想法——那时候诸葛青已经知道王也在干什么,不过诸葛青的态度模棱两可,既没有说给自己投部剧,也没有直接拒绝王也,他只是说现在这个圈子泡沫多,别一不小心押了票房毒药,那就很难受了。

 

他们谈过之后王也就放弃了,他既然搞不懂诸葛青的想法,那最好就是什么都别做,不然一不小心搞砸,那真是给自己找麻烦。

 

那顿饭吃得大家都很舒心,除了某个全程心不在焉的人。傅蓉在这个经纪公司呆了五年,把诸葛青一手拉到一线后渐渐觉得这种方式还行,拒绝了带其他艺人,抽时间给家里的公司用自己的人脉拉生意。她和王也没有合作交集,所以已经有大半年没见过了,吃完饭傅蓉还打算和王也聊聊,结果她洗了个手出来外边只剩下诸葛青在等她了。

 

“诶,他们人呢?”傅蓉知道制片人和导演已经回酒店了,但没想到张楚岚和王也溜得这么早。

 

“走了。怎么,你看上他们两个里面的哪个了?”诸葛青知道傅蓉最喜欢给小白脸砸钱,开起玩笑来一针见血。

 

“滚,我是想着咱们年轻人还能在哪续摊呢,都好久不见了。”傅蓉看着诸葛青似笑非笑望过来,立马改口:“我是说你和王也分手后好久不见了哈哈哈……”

 

诸葛青没理会傅蓉的尬笑,他问:“我以前问过你,是不是和王也认识,你默认了但也没怎么说过你俩的关系吧。你们认识很久了?”

 

“……”傅蓉其实没有隐藏过她和王也认识的事实,不过也没有刻意提起过,这么长时间后诸葛青冷不丁来了一句,让她一时犹豫了起来。

 

“嗯?还是说要美色诱惑一下?让我猜猜你最近喜欢那款。小狼狗?欧美冷酷系?还是邻家——”

 

“我最近喜欢侧面一毫米的纸片人谢谢。”傅蓉一巴掌推开诸葛青凑过来的脸,“你这张脸变成啥样我都兴奋不起来。”开玩笑,她可是见过这张脸浮肿的样子三天没洗的样子,实在是审美疲劳。

 

“啧。”诸葛青恢复了平日里懒洋洋的样子,“我刚才在吃饭时被灌了几口,麻烦你开车。”

 

“你平时一副大爷样我什么都没说过,求人的时候能不能客气点?”傅蓉跟着他去电梯,“我操,你现在很拽啊,人前还是那副五年未变的人畜无害诸葛青,私底下越来越大牌了啊。”

 

“客气客气,这是我们关系变好越来越亲密的象征。”面对她的挖苦诸葛青眼睛都没睁,靠在门壁上闭目养神,“这都五年过去了,我还能一尘不染?那是神仙吧姐姐。”

 

傅蓉没接这话,她想起一个从小到大都那副样子的人,三年未联系出国读书的朋友突然半夜打电话借钱,开口就是七位数,那人也没多问,知道卡号后立马打了钱过来。那时候其实傅蓉已经给很多人打了电话,都做好左手三根指头留在夜店的准备了,但是最后一个不抱希望的电话却让她一下子活了过来。两天后赶过来的王也又专门陪了她几天,说是害怕傅蓉继续坑钱,但是傅蓉知道他怕自己想不开轻生。

 

“怎么了?”傅蓉的突然沉默让诸葛青睁开眼睛,“你吃坏肚子了?我就说平时不要节食,你看晚上经常不吃饭的话偶尔吃一次就会难受吧。”

 

“滚,你少幸灾乐祸。”傅蓉没好气地回答,“明早有个通告,今晚我直接送你去机场。”

 





王也和张楚岚一起走的,准确来说是张楚岚强行蹭了他的车。一路上张楚岚如同劫后余生般不停感慨,告诉王也他看到诸葛青和导演之后瞬间看到了曙光。“我看到了无数钞票朝我砸过来的场景。”他的原话是这样的,“总制片人告诉我这部片子的后期和宣传档期都已经谈好了,不出意外会在年前上线,就是大家都放假打算拼命花钱的时候,这是黄金档期,黄金档期你懂吗,就是——”

 

“打住,不然我从车上踹你下去信不信。”王也打断了对方的话,顺便警告地看了张楚岚一眼,“你吵得我头晕。”

 

“也哥我错了,你好好开车。”张楚岚害怕地握住安全带,“我保证接下来的路上我一声不吭——对了你年终忙不忙?”

 

“废话。”王也懒得吐槽张楚岚的出尔反尔,直接回答问题。

 

“哦,这样啊。其实他们说一周后全员进剧组开拍,要是我们有时间的话可以随时过去看看。”张楚岚兴致勃勃地继续安利,“我还在想要是你有兴趣了和我一起去……”

 

“我回去看看我的日程表。”王也在张楚岚把话题扯偏之前截住了话。





 

那天晚上回去王也上了一下万年不用的微博。他当初玩微博还是为了了解诸葛青的行程——两个人在一起一年之后诸葛青已经是经常性的娱乐圈流量担当了,经常一个月忙得见不了两面。虽然诸葛青告诉了王也他的休息时间,而且王也打过去的电话诸葛青从来没有先挂断过,不过一直占用对方的休息时间王也总觉得非常不安,渐渐地也就微信上偶尔聊几句,大多数时间看看诸葛青的粉丝后援会会长的微博。

 

那种后援会王也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的,诸葛青给王也解释过,他没听太懂。总之好像是钱多人闲的女孩子场场event都会参加,给诸葛青买热搜艹流量从来不心疼,公司会给这种人一些小福利,比如说告诉对方诸葛青一个月的行程,偶尔也会让诸葛青穿着粉丝送的东西出现在机场。

 

那个微博自从成立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更博,只要是诸葛青有出场的新闻总是会搬运,而且据说会长亲自拍诸葛青的高清返图,有时候媒体都会用她的照片。

 

十一月刚刚过了三天,置顶微博是诸葛青的十一月行程,四号飞上海,七号去横店拍戏暂定四十天呆剧组。评论里有人哀嚎十一月份吸不到新鲜的诸葛青,有人在讨论一起去探班。

 

王也关掉微博页面后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十五号他才有一天闲时间。临近新年除了给下一年投标外还要总结这一年干的事,作为老板王也不仅要招抚员工的情绪还得加把劲赶一赶,睁眼闭眼都是看不完的报表。他想了一会儿,打了张楚岚的电话。

 





十四号那天晚上王也在机场里见到张楚岚时,对方正看着手机咋舌。一看到王也就跑过来给他诉苦:“这帮孙子!我砸进去的钱一大半都是给别人吃喝拉撒的?大家就不能刷刷拍完戏放松三天吗?我现在撤资来不来得及?”

 

“放长线钓大鱼,人又不是AI,一天连轴给你转。”王也安慰着对方,“等咱们去了剧组你会发现大家都吃着盒饭,导演制片人也都是在投资里扣扣索索地省着花呢。”

 

他们到横店时是晚上七点,这个地方早已经改成了一个天然摄影棚,下了飞机张楚岚心心念念自己的钱,非要大晚上就去监工。对于他这种大地主视察长工的做法王也没说啥,打了车就去了短信上的地址。

 

一下车他们有点懵,看见外边有好几辆保姆车,一堆女孩子冻得瑟瑟发抖,还是很坚强地站在那里,时不时拿出手机看几下。

 

“这是……组织粉丝来探班?”张楚岚很快反应过来,停住了打电话的手,给制片人发了微信,然后和王也站在一旁吹着寒风。没一会儿急匆匆出来一个人,不是制片人,是傅蓉。

 

她好像和那些女生都认识,打了招呼后朝他们走过来:“冷吧?进来给你们热水袋。”

 

“这是在组织探班吗?”张楚岚裹紧衣服问,傅蓉心情看起来不错:“嗯,诸葛青的后援会,求了一周了,公司不好拒绝,今天让她们过来一下。”

 

“诸葛青也在啊?”张楚岚牙齿上下打颤依然问出他最想知道的问题:“据说一线明星拍戏带八个助理?他们所有人的吃喝拉撒花的是我的钱?”

 

傅蓉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是想笑,不过忍住了:“你放心,诸葛青嫌人多了烦,只有我和他过来。也不是所有大牌都带那么多的人——这些人都是公司派过来的,花钱。”

 

虽然傅蓉没有正面回答到底投资人的钱是不是也要养助理,不过公司花钱让张楚岚心态平稳了过来。

 

据傅蓉说现在大部分人都在三号摄影棚,诸葛青和女主角在对戏,不少新人围在一旁想学点什么。





 

他们到那里时,那场戏差不多快要拍完了。王也看见诸葛青穿着一身戎装,随便猜猜都能知道估计是出征前的分别戏。片场里闹哄哄的,虽然大部分人下意识保持着安静,但是人一多总是有杂音混在一起。不过傅蓉说这部电影诸葛青拍得很顺畅,基本都是一条过。

 

说了没几句导演就喊了“卡”,然后和女主讨论起下一场戏来。傅蓉立马跑过去给诸葛青递了一件军大衣。诸葛青一言不发地裹上,看起来冻得够呛。傅蓉又拧开保温杯,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捧到诸葛青脸旁时诸葛青立马皱着眉躲开了。

 

诸葛青想说点什么,抬眼看见王也和张楚岚就站在不远处,于是朝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就走,傅蓉赶紧跟在后面。

 

“这小子很会摆谱啊,这么欺负人家一女生。”张楚岚在一旁愤愤不平,王也没开口。他们又和制片人寒暄了几句,走了几步又看见诸葛青和傅蓉。不知道诸葛青在说什么,表情看起来很不耐烦,傅蓉在一旁听着,没什么表情。

 

“嘿,这孙子。”张楚岚想走过去,“饭桌上还人五人六的,一骗到老子的钱立马露出原形啊。”

 

他一边说着余光却看见王也走了,也顾不上什么找公道,抬起脚去追王也。





 

诸葛青看见人离开了,这才叹了口气闭嘴,一边的傅蓉却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你今天是入戏太深出不来?不可能吧你都拍了多少戏了?给我背台词有毛病啊?还摆一张臭脸,你是不是欠揍?”

 

诸葛青在剧组里除了拍戏不怎么喜欢说话。这几年他名气越来越大,总有人想蹭点热度,顺带黑一波他那就更好不过了。前几年诸葛青刚出名还很纯真的时候被人坑过不少次,都被傅蓉和公司想办法压了下来,这两年见得多了气场也摆开了,基本上拍完戏他不说话也没人敢往上粘。被人说不理人耍大牌总比惹出一身腥要好得多,傅蓉一路看着诸葛青走过来早就看透了他,但是今晚怎么说都太过了。

 

诸葛青就叹气,不答话:“谢谢你啊姐姐,出剧组后请你吃饭。”

 

“神经病。”傅蓉没有多想,把保温杯递给他,“喝,护嗓子的。”

 

诸葛青接过那保温杯,刚念了句“风萧萧兮易水寒”,看见傅蓉的表情后他打住了话头,将那东西一口喝干。

 

“出去露个脸,今晚后援会的来了不少人,小姑娘被风吹了仨小时了,给她们多笑笑。”傅蓉看了一眼手机,“我先去和后勤谈一下今晚的住处问题。”





 

诸葛青往外走时碰到了四处找厕所的王也。他们两个对视,但这次完全没了刚遇见时的暗潮汹涌,王也的眼神疏远又客气,只是对迎面走来的诸葛青点了点头就目不斜视地擦身而过。

 

诸葛青好笑,喊住王也:“王也,你是喜欢那个第一次见到我时的干净形象,不是喜欢我这人吧。”

 

“不知道,反正对现在的你我没什么兴趣。”王也没回头,冷淡地开口。

 

诸葛青乐出声:“那就好,谢谢啊。”

 

诸葛青离开后,王也站着没动。他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外边的尖叫声打断他的思绪。

 

“诸葛青啊啊啊啊啊啊!”

 

“阿青注意身体啊啊啊啊不要冻感冒啊啊啊!”

 

“拍戏条件艰苦阿青辛苦了加油啊!诸葛青你要好好的啊啊啊!”

 

王也不知道刚刚想到哪去了,不过他现在只是觉得张楚岚听到这些话可能会气晕过去。

 

——————TBC——————

 

我流王也,钱多人正直,靠着一颗善良向上积极进取的心出来独自打拼,不过一路顺风顺水没遇过什么挫折,对于诸葛青目前还处于我是喜欢他的啊但现在这种微妙的感情是怎么回事难道我真的只喜欢上了那惊鸿一面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

 

我流诸葛青,在当年的艰苦岁月中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金主恋人王也,但是对方并没有告诉自己他的真正背景,于是在各种蛛丝马迹中脑洞大开觉得分开后你好我好大家好,正当这时发现自己已经变了许多钱也攒够了那就跑路吧,再次遇见后只想撇干净。

 

两人宿命般的重逢是迎来happyending还是相忘于江湖?敬请锁定大型ooc玛丽苏文《总裁的逃跑情人》,我是主持人小残爷,很高兴认识你。

 

对不住这篇文真的是我实验做得难受写来调剂心情的,我是个好人,我平时的文风不这样,大家看完笑笑就行,别过脑子。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