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残

永远爱着那个衰仔。

【也青】来日可期‖①


*被实验室伤透了心,于是翘班写了玛丽苏文【两者有关系?】

*总裁王&演员青。

——————

王也开车顺着导航指的方向走,一路七扭八拐地绕路,他脾气老好的一个人,也忍不住给对方打电话:“……坑我呢吧?你说得清汤火锅店到底在哪儿啊?我绕着美食广场这边转了三圈了,还没找到呢。”

张楚岚在对面哈哈哈,说这个美食广场最近在整改,许多小摊被占了地方只能摆在路中央,估计王也看不见那个店面,又让王也发了定位,说自己一会儿就过来。

王也挂了电话,觉得自己开车从公司赶过来都坐在车里两小时了,实在被暖气吹得有点晕。他想了想,抓起大衣下了车。

一下车他就后悔了,北京那干冷的风一吹让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王也把大衣的领子竖起来还是没挡住瑟瑟寒风往他脖子里钻。

他叹了一口气,正打算回到车上时听见了张楚岚的声音。回头一看张楚岚正在朝他挥手,一边跑过来问他:“站了好久了?”

“没,站了一小会儿我已经冻得不行了,再站一会儿怕不是冻成肉
 干直接被你扛进去切成片。”王也催着,“赶紧的,店在哪儿啊,让我进去缓口气。”

张楚岚就带着他走了一小段路,来到店门前。看着店门王也气消了——这店面就是个小小的电梯门,上面要是没有贴一张海报似的店名及宣传,王也真看不出来这是个火锅店往里面走的人也不少,门前又停了一堆车,还真是难找。

“圈子里的人不告诉我,我也不知道这地儿。”张楚岚打了个响指,“这地上去很大,方便谈话,最近好像又进了一批新鲜的牛羊肉,别的人等着贴冬膘呢。”

“那你直接请他们过来搓一顿,叫我干啥?”王也这时候和张楚岚走进了电梯,因为电梯里还有其他人,他们的谈话含糊了一点,“……你又不是第一次投资,怕什么。”









王也家干的是沾着点红带着点专的生意,他爸爸以前没退下来时,基本每年都有军区大院的过年时走动几下。他长大后懒得跟他哥和嫂子天天为了接手公司而勾心斗角,干脆拿了一些钱出去搞着玩,他哥面子上过不去,给王也匀了十分之一的股份,让他在外边怎么乱来都不愁钱花。不过王也运气好,和几个有生意头脑的伙伴搞在一起开了个投资所,大热的IP啥都投一点,几年下来也干出了点名气。张楚岚是他一年前在竞标会上认识的,人挺好玩,虽然刚刚进这个圈子,眼光比那些老油条还毒。昨天张楚岚突然联系他,说一起吃个饭,王也知道他是要自己撑场子——京城里有头有脸的都是王也从小见到大的,他也没拒绝,能多一条关系总是好的。

“的确不是第一次投资,不过给电影砸钱是第一次啊。”张楚岚挠头,“虽然那制片人跟我保证说请来的演员名气够大,就算演成屎也有粉丝买单,但我就怕万一,不是有个票房毒药的说法呢么——再说了今天那导演也过来,人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跟你肯定有的聊。”

“聊什么,聊什么?”王也翻了个白眼,“聊地道的北京人被拆迁一直逼到七环开外?导演要是个老爷子那我更对付不来,他要是知道我不帮家里出来单干怕不是会当场表现一下北京人的直爽。”

“你真会开玩笑。”张楚岚呵呵了一声,“放心,大家都是文化人,你别怕。”

“我没怕。”王也看着打开的电梯门,“我一路开车过来没停,我现在比较想看到卫生间。”

“……走道尽头,特豪华特显眼,里面的拉门都涂了亮晶晶的荧光片。”张楚岚扔下一句话,“出来找紫云轩,找不到就问服务员。”









王也走进卫生间时的确看到了闪闪发光的拉门,差点晃花他的眼。走出来时正好看到一个人比他早出来一会儿,正在走廊上边走边看着房门的牌子。店里暖气开得很足,但那人还是扣着顶棒球帽,连口罩都好好地戴在脸上。

王也走得快,走近那人时对方却推开门进去了。他下意识看了一眼门顶——紫云轩,好嘛,正好不用花时间找了。

他走进去,一眼就看到傅蓉坐在一边。王也整个人愣了一下,傅蓉倒是爽快:“王总?你也来了 ?坐坐坐,这地儿有暖气对着。”

不过王也没有顾得上应付她,王也四下扫了一圈,比他早进来几秒钟的人口罩摘了一半和他对视着。

三年过去,终于知道物是人非是什么个意思了,对方戴个口罩立马就认不出来了。

诸葛青先反应过来,他抓着口罩放在桌子上:“好久不见。”

那顿饭吃得王也挺膈应。倒不是说导演真把他拎着涮一顿——那导演才三十五,根本不care他干过什么事,也不是说张楚岚把他叫出来不好,那个剧组负责人里王也还真和制片人之一小时候见过几面,聊起来也算得上是融洽。主要就是那个“票房肯定有保证完全可以”的演员诸葛青的态度,让王也很不是滋味。

他五年前遇到了诸葛青,三年前两个人分开了,和平分手——这是王也认为,对诸葛青来说,倒更像是还清了债。









五年前王也刚开始学着做生意,除了他老爹的名声和一张刚拿到的大学毕业证,也就只是个还很莽撞的年轻人,顶多比其他同龄人多见过一些世面,但和朋友合伙做投资时还是得陪着人喝酒,听那些将近五十的人吹自己的打拼经历,时不时还得应和着夸几句。

他们见面的那天王也他们刚刚中了一个投标,每年百分之五的收益让一群人很是兴奋,装孙子过了小半年终于干出点成绩,那些公子哥立马叫嚣着要好好放松放松,拉着王也来到一家高级会所玩——有人付着年费租里面的房间,就是为了心情好时过来玩一玩。

他们下车时,门口刚好也停了一辆车,王也走出来时看见那辆车的车门半开,里面坐着个年轻的男生,正好也在朝外看。他俩眼神对上一点,那男生愣了一下,冲王也笑了笑。

王也被朋友拉进店里时还在咂摸那个笑:“哎你刚刚看见那车和里面的人没有?那谁啊?”

“啊?那车一般吧,我没怎么注意。”朋友有些茫然地答,“里面的人?我记得是个男生?你看上了?”

王也没承认也没否认,就问能不能找到那人的信息。

朋友答应得爽快,他们在包间里开第二瓶香槟时他就勾着王也的肩膀把人扯到了一边。

“查到了,一刚刚签约的一人,今天据说是跟过来试角色的。”朋友滑着手机,“看起来挺干净的,不过你也看看就得了,生意刚刚做起来,哪有时间和精力捧新人?”

“捧个屁。”王也懒懒地反驳,“我是真看上了。”

“你今天不会是高兴过头了吧哥?玩一见钟情的戏码?”朋友用看智障的眼神打量王也,“你谈成一笔生意觉得自己走上人生巅峰就缺佳人在侧了?”

“滚。”王也不和他说话了 。

一见钟情这词真好。王也一边摇晃着杯子里琥珀色的液体,一边又禁不住想起对方的笑来,干干净净的,看起来很舒服也很清爽。

就是不知道能保持多久。









那天晚上一堆人里喝高的占了一大半,王也是难得保持清醒的,把他们一个个扔到滴滴打来的车里面。

他老爹对于这个刚刚毕业没多久的儿子管的严,要是知道他喝成这样可能要打折一条腿,他朝朋友要了一张房卡,打算今晚在这睡一晚。

走到大厅时王也又碰到了一个笑让他回味好半天的那男生。他走的很快,后边跟着个一路小跑的女士,看起来像经纪人:“哎你别走啊诸葛青,我告诉你,你本身资源挺好的,不能把机会放走了,不就是陪那先生一晚上吗,忍忍就过去了,新人谁不是这样过来的……”

这个高级会所卖点之一就是绝对保密,那经纪人显然也清楚这一点,说话的声音一点都不小,让来来往往的服务员和一旁的王也听了个一清二楚。

那个叫诸葛青的男生停下脚步,说的话挺客气,语气却像是在喷冰碴子:“张姐,我靠演技争角色呢,不是靠屁股,您别劝我了,赶紧打电话找别人来救场子吧,这活我不可能接。”

说完诸葛青拔腿就走,那个张姐又赶紧跟上:“哎你这孩子怎么不听劝!人是看你有发展的资质才点名了你,别纠结了,眼睛一闭一晚上的事,过了谁都不认识谁,你别浪费你的资源,像那个谁,他不如你但混的比你好啊……”

王也没有再听下去,也没有再让对方说下去,他走上去强行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









后来想起来,王也总觉得是自己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他那时候没喝醉但也灌了不少酒,酒精上脑再加上看见自己很有好感的人被洗·脑,他直接干脆利落地把人带回了自己的房间。问清楚那个导演的名字后王也又开始打电话找关系,尽量试着把这事给压下去。

他没敢动和自己家里扯上的人,绕来绕去在自己的圈子里拐角找人。说了一堆好话后那导演终于松口,不过这角色肯定是黄了。王也还捏着手机不知道怎么开口跟人解释呢,诸葛青倒是先问了。

“你谁?”

诸葛青不笑的时候挺冷漠的一张脸,整个人都是绷起来的。王也避重就轻地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又说他没啥问题了,可能就是这次选角黄了,经纪公司上层还不知道诸葛青翻脸的事。诸葛青对于这个倒是显得很无所谓,说自己也不打算接这部戏,被经纪人磨得没办法才过来的。

王也觉得这事圆满解决了,一看手机两点半,打着哈欠就想往床上倒。诸葛青却又问:“你干嘛要帮我?”

正常人都会觉得这话没毛病,诸葛青,一签约了才半年的没名气小演员,估计真爱粉都没几个,说是粉丝根本不可能。不过王也被酒精和困意冲刷的大脑早已停止运转,听见这个问题只是同样困惑地回答:“这还能有啥,看上你了呗……”

后半句话差点被突如其来的睡意给淹了过去。









他们就是这么认识的,后来王也的生意步入正轨,忙得连家都不回,也没时间想这些旖旎的事。初秋时他接到一个电话,诸葛青打来的。

“你有空没?请你吃顿饭。”

他们见面之后王也猛然间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诸葛青了。虽然那天过后他是有在微信上问过对方有没有事,诸葛青只说了句“没事”,又因为那天晚上王也托的人还挺靠谱的,也就没再想起这茬。

他们吃的是干汁麻辣烫,一片闹哄哄中王也问诸葛青:“你最近还好吧?”

“还行,你找的人估计面子够大,没人找我麻烦。前段时间接了部戏,今天拿到片酬了过来谢谢你。”诸葛青说得轻描淡写,王也却好奇起来:“什么剧?”

“不说了,你也没兴趣。”诸葛青笑笑,“你的料碗里要麻酱吗?”

他们分手后王也看过一个真爱粉整理的帖子,细数诸葛青在签约以来拍的戏,连三秒的画面都被截了下来。那时候王也才看到了诸葛青说的“你也不感兴趣”的那部剧,诸葛青演男不知道几号,总之被女主角甩了。

他们吃饭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王也在问诸葛青。为什么走这条路,诸葛青说“因为喜欢”,问他多大了,才知道和王也同岁。

他们吃完饭王也开车送诸葛青回去。他老爹给他配得卡宴王也没脸开出来,自己在朋友那里二手了一辆保时捷,但那朋友改装过这辆保时捷,诸葛青坐上去就察觉了不对劲。

“引擎加强?可以啊。你在大马路上跑没有交警拦你?”诸葛青听着引擎的低鸣声,开口问着。

“没事,这车牌号跟人打过招呼的。”王也将朋友的回答原封不动送给了诸葛青,后者看他的眼神就复杂了一点。

“说真的,你是什么人啊,总感觉你身后深不可测呐。”快到诸葛青住的楼下时,王也得到了对方的第二个问题。

他本来想随便糊弄过去,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开玩笑的“你跟我在一起不就知道了吗?”

他这话纯粹是调侃,诸葛青却沉默下来。王也自知说错了话,没再触霉头。就在他的车停在小区门口时,诸葛青开口了。

“好啊。”









从认识到在一起,整个过程都非常奇妙,但是王也也没有在意这些。他们谈了恋爱后跟两个刚刚初恋的中学生一样,笨手笨脚地尝试着磨合。王也曾经去片场探过班,诸葛青那时候还不怎么出名,拍完戏就能自由活动。大半夜的两个人站在鸡包饭的小吃摊前,诸葛青特喜欢鸡包饭,种类和口味他搭配着全部吃到了。有一次他们俩沿着大马路溜达,王也忍不住问:“你好像总是晚上拍戏?”

“顺着一线的时间来,他们晚上都会挤时间赶通告,戏份少的正好能够一口气过。再说了这也和经纪人有关系,心情好了白天带着二三线的过去,大部分时候都是让二三线的自己晚上过去找编剧。”诸葛青说得轻描淡写,王也却在一旁若有所思。

半个月后诸葛青的经纪公司来了一名应聘者,刚刚海外大学毕业,专业是线上媒体设计与包装。能力很强,整个人的职业素质也很好。HR点头之前问对方有什么要求,那个叫傅蓉的应聘者点名要带诸葛青,并且说在五年之内会将对方捧成一线。

公司里的人没什么意见,像这种尽力为公司发光发热的他们求之不得。不过诸葛青看着傅蓉,总觉得她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就像是白领突然来到了高中学校,斗志满满扬言要带出年段第一。

其实诸葛青想得也没错,傅蓉家里本来是想让她读完大学回去跟着在公司里待几年成为她哥的助手的,不过傅蓉在国外被帅哥迷了心智,欠了一大笔钱不敢告诉家里,借了王也的钱才填上了空缺。

临近毕业她一想到去公司对着一群老头子点头哈腰就愁,这时候王也突然出现,问她能不能以外出磨练的理由先找份工作玩几年。

傅蓉的能力很强,又因为是新人,只带了诸葛青一个。不过她总是能谈来在诸葛青段位上相符的广告和资源——只有傅蓉自己知道每天晚上拿着通讯录在大佬里翻找小广告商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总之诸葛青的演技之路在她的帮助下走得一帆风顺。

半年后傅蓉抢了一部网络剧的男二角色,诸葛青也因为比男一表情丰富演技精湛而红到二线。傅蓉没有理会铺天而来的综艺和网络剧邀请,又给他争了一部电影的男三——男主是个老戏骨。那部电影上映后票房和好评双丰收,诸葛青也因此获得了最佳配角奖,正式站稳了位置。

后来诸葛青越来越红,和王也见面的时间也变少了,不过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他们恋爱的第三年,新年的时候诸葛青将一张卡递给了王也。

“我这三年挣的所有的钱。”那时候诸葛青刚刚赶完一个通告回来,满身疲惫,但整个人看起来很有精神,“我知道比不上你这些年给我投入的精力,人脉……”

“但这是我的全部了。谢谢你,分手吧。”

——————TBC——————

再次声明,是玛丽苏文!

评论(6)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残 | Powered by LOFTER